学习与交流的地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anxiang

博文

开博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2-8-13 20: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直想写东西,又一直不了解自己写博客的目的到底是啥。
因为每次从别人的博客中有所收获时,总觉得自己也应该把心得体会写出来,从而能够帮助他人。
可是,我又会问自己,到底有多少人真的需要看呢?
因为像搞科研、读博士这样的经验,并不像生活中的事情,每个人自己的故事对他人来说参考性其实不大。
前段时间,突然对“开博”悟到了点内容,今天打开电脑又茫然了,还是没活明白。
年龄快四十了,最近人好像有点开窍了。对有些事情不那么强求,有些事情愿意静下心去做,有些事情能够慢慢地等待了。
其实,开博就是对自己生活和科研的记录。不求有人看,只为记录下自己的坎坷与心得。一是为方便自己以后对此的回顾,同时,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自然会从中得到自己的心得。
而写出的文章,本不用去卖力推广,更无须写些夸张的标题来吸引眼球。
本来写博客不用费力,就意识流地写到多少算多少吧。
我是一个喜欢看到东西才有感悟的,但是一直没找到好办法来整理自己的思想。
我曾经收获的一个不写博客的原因:我其实喜欢面对面的交流,而写出来的博客是没法马上得到回应的。我喜欢这个理由,但是似乎仍不能完全解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068-601869.html

上一篇:Office 2010 输入数学公式的经验记录
下一篇:《时频分析:理论与应用》的读后感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1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