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全球能源观

已有 15104 次阅读 2015-11-27 10:13 |个人分类:电力科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球能源互联网, 全球能源观

   以全球性、历史性、差异性、开放性的观点和立场来研究和解决世界能源发展问题,更加注重能源与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各种集中式与分布式清洁能源的统筹开发,以“两个替代”为发展方向,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载体,统筹全球能源资源的开发、配置和利用,保障世界能源的安全、清洁、高效和可持续供应。

  1.总体目标是可持续发展。

  2.战略方向是“两个替代”。一是能源开发从高碳到底碳发展的规律性,决定了以清洁能源能源为主导的能源生产方式,这是全球范围内开发清洁能源、推进清洁替代的理论基础;二是能源利用从低效向高效发展的规律性,决定了以电力为中心的终端能源消费趋势,这是实施电能替代、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理论基础;三是能源配置从局部平衡向大范围互联发展的规律,决定了以电网为平台的能源输送趋势,这是实施“两个替代”的重要基础。

 3.基本原则是统筹协调。

 4.发展趋势是清洁化、电气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5.战略重点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互联网理念构建的能源、市场、信息和服务高度融合的新型能源体系架构,具有平等、互动、开放和共享等互联网典型特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938997.html

上一篇:Yoshio Kondo《Innovation versus standardization》
下一篇:标准的起源、发展与标准化
收藏 IP: 1.83.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