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阅读《被掩盖的经济真相》有感之四 历史与经济不平等

已有 3385 次阅读 2012-3-21 18:41 |个人分类:经济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 经济

   100年前的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到今天不一定仍然富裕和贫穷:
   20世纪中期,新加坡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19世纪中期的日本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即使到了20世纪初,日本的产品仍被视为是低质量和欧美产品的仿制品的代名词。然而,如今的日本汽车、照相机等产品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标准,日本人民也过上了最富裕的生活。在20世纪初,阿根廷是全球前十大富裕国之一,排名在德国和法国之前,但如今它早已经被挤出了这一行列。从历史上看,任何国家在历史演进中的某一时刻也都曾是所谓的第三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550248.html

上一篇:阅读《被掩盖的经济真相》有感之一 拆迁 损失 补偿
下一篇:【葛文德】如何持续、正确、安全地把事情做好
收藏 IP: 1.85.193.*| 热度|

1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