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鹏翔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毕鹏翔

博文

《供电系统设施管理技术、方法及应用》之十二:输电与配电的划分

已有 1318 次阅读 2018-4-30 07:53 |个人分类:电力科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配电系统, 配电网, 输配电系统管理

         关于输电和配电的定义和命名,在不同国家、不同企业和不同电力系统存在很大的差异,总的来说,两者之间存在四个方面的差异,但在本书中只涉及其中三个方面的差异:

(1)按经济社会功能:正如在第一章所述,按照联邦政府规定,美国输电网或电网层的定义及其运行与地区配电系统是不同的。本书将不讨论这方面的差异。

(2)按电压等级:高于34.5kV的系统称为输电系统,低于34.5kV而高于用户电压的系统是配电系统。

(3)按功能:配电系统包括了所有低压设备及为配电变压器供电的所有线路。

(4)按结构:输电系统为一个互联或复杂的环状电网;而配电系统为辐射状结构或简单的环网。

      一般说来,后三个定义是同时存在的,因为在大多数电力系统中,电压等级高于34.5 kV的输电系统是按照网状结构设计的,不直接为配电变压器供电,而所有配电系统都是按辐射状设计的,它的电压等级在34.5kV及以下,直接向配电变压器供电。作为输电线路(进线)和配电线路(出线)的联结点,变电站有时被视为输电系统的一部分,有时被视为配电系统的一部分,还有时被作为两者的分水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32-1111615.html

上一篇:《供电系统设施管理技术、方法及应用》之十一:配电变压器
下一篇:《供电系统设施管理技术、方法及应用》之十三:公用配电设备
收藏 IP: 36.46.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