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乌托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冉冉何之 教育与思想——快乐的乌托邦

博文

说说几种家乡的野果

已有 5891 次阅读 2011-6-8 12:52 |个人分类:万丈红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大城市待得久了,吃到的水果也特多,但总是不及家乡野果的味道,这些野果在大城市很少见的。顺便介绍一下。我家在湖北恩施自治州,那里的森林还是比较茂盛的。
   1.野樱桃。这种水果和一般的樱桃不一样,形状不一样,味道不一样。一般吃到的是圆形的,而这种是椭圆的。颜色成熟这后是红中透着黑。味道有点酸,有点药房的味道,不过吃起来比较爽口。
   2.地枇杷。这种水果像枇杷。是一种地上的那种茎蔓一样的植物,(生物学不好).吃起来比较甜。
   3.茅草芯。就是茅草在刚出芽的时候裹在里面的嫩嫩的部分。似乎是茅草的花。吃起来像棉花糖。
   4.刺头。就是荆棘之类的植物,在其春天刚长出之时比较鲜嫩。可以吃,也比较好吃,只是吃多了,舌头会变色。
   5.八月瓜。顾名思义,是八月(阴历)成熟的瓜,吃起来像奶酪,是一种藤萝的果实。这种野果非常的好吃。
   6.椿叶。春天,椿树会发出嫩芽。这种嫩芽被开水泡过之后,可做莱。
   7.阳雀花。这种花是工药材,用来炒莱,味道实在是好。
   8.羊奶子。一种灌木的果实,形状像山羊的乳头,有大有小,其味甚佳。
   另外,在我们现在食用的水果上,加上一个“野字”可以找到很多野果。比如野苹果,野梨,野桃等等。
   很是追忆童年生活。那个时候,我只是个“野”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974-452914.html

上一篇:逻辑人生(24)——恭祝苏天辅老先生九十大寿
下一篇:逻辑人生(26)——哲学家徐孝通先生的养生之道
收藏 IP: 175.185.71.*| 热度|

5 徐耀 张玉秀 王守业 刘建彬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