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乌托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冉冉何之 教育与思想——快乐的乌托邦

博文

逻辑人生(24)——恭祝苏天辅老先生九十大寿

已有 5710 次阅读 2011-4-28 21:17 |个人分类:哲学科学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苏天辅,出生于1922年,师从中国著名哲学家、逻辑学家金岳霖先生,与冯契、周礼全、王浩、沈有鼎、殷海光同宗同门。2011年,步入九十高龄,是金岳霖学生当中仍然在世的哲学家之一。
 
   孔子说: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愈矩。而人到九十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境界呢?可能用著名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话说,就是“天地境界”。天人合一的境界。
 
   与其它同窗比较,苏先生略微显得低调一点。但也为中国逻辑学界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居四川天府之国颐养天年。
 
   恭祝老先生福如东海,寿与天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974-438417.html

上一篇:逻辑人生(23)——逻辑的自在与自觉
下一篇:说说几种家乡的野果
收藏 IP: 27.115.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