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离开了实验室,基本上就相当于与科研说绝缘

已有 2150 次阅读 2016-5-31 19: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上个学期,我所在的高中来了一位英国的外教,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有机化学博士。由于工作方面的交流,我知道他曾经在中国的多所高中教过书。当被问及为什么来中国教书,他说在英国找不到合适的研究职位。在办公室,他向我展示了他发表的论文,现在依稀记得是关于糖化学的合成研究,与生命科学贴得比较近。

当时,我就提到一个问题:当你离开实验室,你就无法理解化学的本质,基本上就相当于与科研绝缘,他表示赞许。但当我表示现在基本放弃了有机合成这个方向,他表示了很大的惋惜。看来,老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虽然他也很多年不做实验了,但对科学依旧保持浓厚的兴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981523.html

上一篇:我的梦想:早点退休,归隐山林,但最好可以上网
下一篇:蟑螂生存能力超强,是否可以研究其体内物质,制成抗生素呢?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2 蔡小宁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