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未来的高等教育只会存在两类学校:技能培训学校和研究型大学

已有 1624 次阅读 2016-3-31 16: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相信在看得见的未来,高等教育将只会剩下两类学校:(1)技能培训学校;(2)研究型大学(大学 + 研究所)。如果硬要在这之外加进教学型大学,我不如将教学型大学视为“监狱”(延迟学生步入社会的时间,以避免犯罪)。在网络化教学广泛存在的条件下,教学型大学的生存空间将大大压缩,最终教学任务将会被网络教学所取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966557.html

上一篇:再次告诫自己:能看纸质书就不要看电子书
下一篇:浩然之气的培养莫过于从唐诗鉴赏入手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3 蔡小宁 陈南晖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