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要想快人一步,最好的办法是看看发达国家现在都做些什么

已有 1660 次阅读 2016-1-6 15: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听了马光远先生《中国如何成为创新国家》(凤凰网的《世纪大讲堂》)的演讲之后,我得到一条重要的启示: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个人,我们必须看看发达国家现在正在干的事情,不能闭门造车。发达国家现在干的事情往往就是我们国家将来要干的事情。我们每个个体要保持足够的嗅觉。因此,我觉得必须在如下几个方面下点功夫:

(1)关注欧美发达国家的发展史以及个体的发展史;

(2)有机会要多出国走走,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948510.html

上一篇:在养生方面,我秉持“中医为体,西医为用”
下一篇:小民大情怀:世界因我而不同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1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