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35岁是个分水岭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3-7-7 11: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分水岭

现在流行一种说法:出名要趁早。本人今年刚过35,感觉余生的发展路径已然清晰可见(经不起折腾了)。小的时候经常在一些文章里看到柳青的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当时由于没有生活阅历,对这句话体会不是很深刻。现在明白了这个道理,但人已到中年了。哎!为什么真理总是来得太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706042.html

上一篇:专业知识的宏观把握有时比细节更重要
下一篇:如何在更大的背景下Cover住自己的一生呢?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