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音乐心情:来自神秘园的歌》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5-10-11 10:17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 新世界

神秘的音乐属于深夜

新世纪 Secret Garden 欣赏笔记

Rolf Lovland深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可以寻找内心的平静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

阳光下面没有神秘,白昼无情夺走人的触动,还有灵魂,还有音乐,还有人性中最柔软的心。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日出而始,日落不息,身心俱惫,深夜在酣睡中流逝。廿一世纪的生活有如老驴拉磨,永远走不完的路,苦不尽的海,写不完的 code, de 不尽的 bugs。喧嚣的尘世,拥挤的俗务,越做越长的 to do list; 浮躁的心境,嘈杂的欲念,深不见底的忧烦和空落。

太多的有志,太多的攀比,太多的追求,太多的算计,太多的泡沫,太多的破灭,太多的枷锁,太多的横祸,太多的书要读,太多的心操不完,太多的骆驼被草压垮,太多太多。

太少的无为,太少的沉迷,太少的柔弱,太少的神秘,太少的颓靡,太少的静谧,太少的天马行空,太少的似有若无,太少的天堂之声,太少的淡淡愁绪,太少的人品尝得起黑夜,太少的黑夜飘荡着神秘的歌。

即便顺遂,即便功成,即便瞬间的灵感,即便伟大的发明,即便邂逅丁香一样的女郎,即便、即便做了全世界的王,也无以补偿音乐的荒芜,夜的消逝,以及心灵的失落。

 

朋友,请善待自己,留下一个夜晚,属于“自我”,静静聆听《来自神秘园的歌》,享用音乐的盛筵,休养疲惫的心灵。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http://www.duomi.com/track/20519831


更多的 youTube 播放列表(需要翻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2HDP_zLkH0&vid...

神秘园(Secret Garden )乐队介绍:
http://www.5sozy.com/thread-3535-1-3.html

 


【相关博文】

音乐心情:落雨的时节,失恋者的歌

音乐心情故事:来自神秘园的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27284.html

上一篇:【置顶:《泥沙龙笔记》汇总一览】
下一篇:泥沙龙笔记:器乐是模特儿,声乐是华服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