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甜甜花絮:第一期 2004.02.10》

已有 4587 次阅读 2010-3-12 08:13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 成长, 绘画, parenting

04.02.10:【iDisk 花絮之一】(图文版)

甜甜看到我小时候画的画儿,佩服得很。马恩列斯毛她一概不认识,但是一眼就认出了华盛顿。惊叹我画得那么像,“How did you do that?”吵着让我教她怎样画华盛顿。这可真没法教,人物素描不比画小猫小狗,要画得像,还真要一些功夫。当年我打上格子,一笔一描,一坐下去就是两小时,才慢慢画得有些像。(见:我儿时学画作品

说起画画,去年春节期间,甜甜学校要求每一个学生提供一页有家庭传统或文化特色的作品,汇编成册,作为文化多元性的集子相互交流。我就照着一份中国年历画了一只山羊,拿到学校,老师说是杰作(masterpiece),把甜甜给得意的。从此,在她心目中,爸爸还是一个艺术家,除了电脑科学家(能够制造电脑,CD 和 DVD), VP(她知道跟美国总统华盛顿,林肯,还有距离。克林顿总统,她也知道,看过一幅漫画,知道那是一个说谎把鼻子说长了的总统。)。另外,爸爸还是一个最好的挠痒痒者 best back scracher:这边天气干燥,皮肤常痒,总让我挠), 油炸咸肉者 best bacon fryer:因为我炸的 bacon 脆而不焦 very crunchy, 其实很简单,只要 bacon 有肥肉,火头小点,把肥油炸出去就成。在西方,肥肉就跟毒药似的,但是 bacon 太瘦就不脆,所以多数 bacon 是半瘦半肥。

不过,我画画从来不入轨,更没有创造。不像甜甜,画画全凭自己想像。比如,那幅 tanya_Grade1_art1_Japanese_bridge,在学校艺术课上在老师指导下画的,学印象派作品,日本的小桥流水,还真有几分意味。我们曾送她上一个业余画校,学了一年,最高成就是那幅 t_art_dolphin,还可以。但是,总体起色不大,不是甜甜不爱画,而是教法不当(我认为),后来,其他课余活动(舞蹈、游泳、钢琴、中文、滑冰)多起来,就把画给停了。

Tanya_art1_my_daddy_2002,她想画爸爸和她玩电脑游戏,可是电脑、桌子和人的空间关系,可费了心思。到Tanya_art1_my_family_2002,干脆抓大放小,只抓主要特点:爸爸短发,个头最高(在她眼中,我只剩个头了,像个踩高跷的),妈妈和她是长发,还给自己画了一个想像中的妹妹,取名 Sarah Lee (源于 Sarah Brightman, 就是那个百老汇的歌剧皇后,我们都爱听她的歌;如果是弟弟,也取好名了,叫 Bob Lee, 取自流行玩具娃娃 Bob the Builder,一个教孩子动手的木匠)。

甜甜的绘画作品

去年夏天去纽约度假,算是多年来第一次正式旅游(前一年去多伦多,算是非正式旅游),订了一个在纽约曼哈顿中心的三星宾馆(本来想订四星,可是错过了一个 special offer 的机会)。看百老汇歌舞剧是必然的项目(尽管票价昂贵,100多元)。甜甜爱跳舞,所以我们没有选歌剧,就去看歌舞剧《42号大街》(42号大街是百老汇所在地,歌舞演的是百老汇30年代一个歌舞一炮打响,一个新演员一夜成名 “a star was born” 的故事,满场都是踢踏舞)。果然这个舞剧对甜甜的胃口,她跟着激动的不行,呐喊喝彩,不亦乐乎。散场后,在剧院休息室,甜甜情不自禁,学着样薜荔啪啦挑起踢踏舞,我敢忙录下来,这就是家庭录像《甜甜舞震百老汇剧院》, 甜甜学的惟妙惟肖,旁边有人评论道,“you are really catching on!”。

【iDisk 花絮之二】(图文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2161.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中小学生减负担与中小学校长“看西洋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