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y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iyer

博文

一个小小的鸟天堂

已有 2963 次阅读 2013-3-9 23: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鸟天堂

周五下午去学院里办事,办完事后发现去办公室太迟,去幼儿园接女儿太早。
天气不错,风和日丽,何不欣赏一下斛兵塘岸边的依依杨柳与湖面的粼粼波光。
找了一个空石凳坐下,舒张一下前段时间紧张的神经,感觉很爽啊。
抬头一看,斛兵塘上空盘旋着估计有几百只我不知名的鸟。
斛兵塘南边有个小岛,上面住着几百只这样的鸟,来校很长时间了,我还真没注意过这些鸟寒冬腊月是否住在这个岛上。
只见这几百只鸟一直在小岛的上空做顺时针盘旋,不时有鸟下来栖息,有鸟飞上去,但整个队伍还是差不多。
也偶尔有几只与大部队逆向飞行的鸟,和滑行的鸟。
紧邻斛兵塘的南面和东面是校外的高楼大厦,西面和南面是校园。
斛兵塘小岛上部不大的空间就成了这些鸟的一个小小的被钢筋混凝土丛林围起来的天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268-668804.html

上一篇:今天被老婆表扬了
下一篇:高速公路上的爆胎
收藏 IP: 117.64.80.*| 热度|

3 孙学军 刘全慧 汪晓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