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ying10 病原微生物学

博文

回山东偶记

已有 4515 次阅读 2010-10-31 10:29 |个人分类:农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国庆间,得闲回山东老家一趟。从广州的炎热到山东的秋高气爽,也算是跨了气候带的移动。山东有两个收获季节,夏收和秋收,国庆的时候正好是秋收的季节,玉米、棉花及花生的收获。
       现在相比多年前,容易很多,主要的环节已经机械化了,我们之前提倡了多年的秸秆还田,终于落到了实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原来只是停留在口号上,并没有真正的为解决问题想办法,农民肯定不会凭空的自己给自己多一到工序,放一把火烧了。但随着相关机械的普及运用,就是号召秸秆不还田都难。 

第一张:红豆,就是做红豆沙的那个红豆
      


第二张:北方大白菜(不过这个白菜刚栽了不久)

第三张:农村的街道(快门速度是1000,所以看起来色彩暗)

第四张:剥玉米(玉米剥皮的机械,现在技术上还是不过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000-378948.html

上一篇:颖颖两岁了
下一篇:沁人心脾,桂花香
收藏 IP: .*| 热度|

3 赫英 李万峰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