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书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bob ---------且歌且酒 赴汤蹈火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

博文

西藏纪行(10) --- 那一抹蓝色 精选

已有 13649 次阅读 2012-9-6 21:43 |个人分类:天涯何处--且行且纪|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蓝色妖姬, 高原蓝, 雪灵芝

   我是花盲,基本上仅能认出诸如向日葵、牵牛花、马蹄莲等这些看一眼就能记得住的花,我甚至认不得玫瑰和牡丹,至于其他名目繁多的江南姹紫嫣红更是一无所知。几次进藏,跋山涉水,虽无刻意拍花雅兴,但捎来搭去倒也留了些许高原格桑花姿色。
 
   所谓格桑花,并无特指某种花,而是泛称‘漂亮的花’。高原的花,貌似都体态娇小,然而却有着高寒严酷环境中修炼出的一番风骨与气质,娇小却倔强,平凡而傲然。虽然藏民也会用花盆养育很多漂亮的花,但我只喜欢拍蓝天白云之下无垠旷野之中的那些倔强生存并美丽绽放着的野花,特别是高原的蓝花,那是一种醉人的蓝,如同高原的蓝天。
 
   黑面书生所用小DC,已经年久色衰,况本无长处,成像平平,摄影技巧浅薄,恐难以展示高原蓝花的美丽,还望高原之花以及诸位爱花之人见谅 :)。假如你也是一朵花,你是什么花呢?
 
白雪公主
我仅能认识的少数花之一,学名雪灵芝,可入药,常几十朵乃至数百多簇拥在一起,洁白雅致,小巧馨香
 
桀骜不驯者
芳名未知,观这体态应是耐旱适应的结果
 
小鸟依人
花小,长于水边,挤在同一枝上居然花蕊如此迥异
 
孤芳自赏
芳名不详,高约10cm左右,花径约3-4cm
 
花开谁人怜?
貌似是金露梅,花约硬币般大小
 
美人出浴
高原夜雨之后,花露尚在,可谓沐浴之花也
 
正邪姊妹花
洁白者为雪灵芝,粉色者为狼毒花,狼毒为毒草,牛羊厌恶,但可用于造纸,记载佛经可经久不生蛀虫
 
冰魄银针
 
 
太阳在我怀
花蕊约硬币般大小,此种花似乎内地也较为常见
 
莫道芳心寂寞,更有嫣然一片
 
那一抹蓝色,一任群芳妒
虞美人,又名蓝色妖姬,学名藏绒蒿,可入药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99-609895.html

上一篇:莼鲈之思
下一篇:西藏纪行(11) --- 蝴蝶姬
收藏 IP: 221.226.188.*| 热度|

22 陈小润 李学宽 曾新林 刘旭霞 黄锦芳 刘艳红 陈湘明 吴飞鹏 王芳 苏德辰 陆俊茜 赵宇 杨晓虹 孟津 李永丹 杨月琴 刘欢 陈沐 林涛 曹小晶 xiaxiaoxue86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