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讯台/科学新闻评论 Science and Media in Chin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ujun 一位科学记者的观察

博文

中国高铁速度造假的反思

已有 7875 次阅读 2011-6-21 19:07 |个人分类:评论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铁道部, 中国高铁, 安全常识

    铁道部原科技司司长周翊民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孙春芳采访时说,铁道部买300公里时速的车,跑350公里时速。

    看起来,刘志军任上的铁道部完全是在打肿脸充胖子。这也是一种赤裸裸的系统造假行为。

    对周翊民表示敬意的同时,不由得反思:如此违反安全常识的做法,当时为什么没有专家和官员站出来?作为记者,我一直对中国高铁的神速有疑惑,为什么当时没有刨根问底?

    中国高铁速度造假,绝不是刘志军一个人的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457773.html

上一篇:查处“塑化剂” 质监部门摆乌龙?
下一篇:北京暴雨预警该如何发布
收藏 IP: 124.126.196.*| 热度|

7 侯成亚 曹聪 肖振亚 柏舟 Imperfectionist zzjtcm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