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讯台/科学新闻评论 Science and Media in Chin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ujun 一位科学记者的观察

博文

工程院:院士增选存在“助选”行为

已有 3966 次阅读 2011-5-27 14: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程院

 
2011年05月27日 13:38  本文来源于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称,一些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渠道进行不正当的活动,为被提名人进行“助选”和“拉票”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正在进行之中,“院士”的头衔吸引了不少人士及其所在单位。5月25日,中国工程院在其网站透露,近期有院士反映,一些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和渠道进行不正当的活动,为被提名人进行“助选”和“拉票”。

  此外,有的院士所在单位还通过行政干预手段向院士提出不正当要求,严重干扰了院士候选人正常的提名工作,引起了院士的强烈反感和社会的不满。

  中国工程院在致全体院士的信中,希望院士们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参与以“助选”“拉票”为目的的各类活动或会议,不接受各种名目的礼品礼金,对于情况恶劣的要大胆举报。

  中国工程院同时致信院士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希望他们严格自律,洁身自好,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助选”和“拉票”活动。

  该院还在另一封专门给院士候选人的信中称,根据历年院士增选工作的经验,可能会有人假冒中国工程院某领导、某院士或院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以各种借口向候选人推销所谓的书籍、礼品或纪念品;或以各种名义欺骗候选人向中国工程院领导、院士或院机关工作人员赠送礼品、礼金;甚至冒充工程院学部工作局或其它部门工作人员名义约见候选人等。工程院提醒有效候选人谨防上当受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448578.html

上一篇:多位央企高管和政府高官候选院士
下一篇:查处“塑化剂” 质监部门摆乌龙?
收藏 IP: 114.255.173.*| 热度|

3 曹聪 肖重发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