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y642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ty64211

博文

黑洞问

已有 589 次阅读 2024-3-27 07:23 |个人分类:宇宙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据宇宙学研究,比太阳质量大到一定程度的恒星,在其内部的热核燃料燃烧完后,会因巨大的引力效应而发生塌陷,而根据质量的不同,其塌陷后的残留形体分别是白矮星,中子星或脉冲星,黑洞。人类的科学探索已揭示了白矮星,中子星内物质的存在状态,但对于黑洞内物质的存在状态或形式还不甚了了。只是根据理论物理性超弦理论的解释,黑洞内的物质已非基本粒子态,而是一团相互纠缠的超弦,但真实情况是否确实如此,因为超弦理尚非物理学的主流理论,或者说只是一种由一些物理学家提出的解释基本粒子组成或形成原因的学说,因而到底黑洞的物质,因为无论黑洞怎么“黑”,也不能说黑洞内就没有物质存在了,其是一种怎么的存在方式或状态,我真的很好奇,也真的很想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6106-1427041.html

上一篇:生命的意味(九)
下一篇:时间猜想(一)
收藏 IP: 116.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