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ut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uthou

博文

[转载]热烈祝贺“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荣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工作室)!

已有 1389 次阅读 2023-5-22 08:3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转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授权转载。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sxK2qZ2_DFDfkV5q8o7Yg

热烈祝贺“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荣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实验室(工作室)!作为双碳实验室大家庭中的一员,快来找下各位小伙伴们的身影吧!

640.jpg

“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 聚焦双碳领域特别是新能源发电及电动汽车领域面临的基础理论及重大科技问题,团队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6名,博士及硕士生70余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0余件,其中10件发明专利实现转让。现已成长为国内具备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及控制优化的重要研发基地及技术人才储备群体。

思想建设

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与实践“党建+团队建设”工作内涵与方式方法,致力打造一个理论素养高、配合默契高,能够勇挑重担敢打硬战的优秀团队。

实验室目前,共有16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实验室具有完善的思想建设活动安排,如观看经典革命电影、缅怀革命先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挖掘团队成员闪光点,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学生科研工作的热情,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懈奋进的亮丽风采。

640 (1).jpg

640 (2).jpg640 (3).jpg

实验室统一制定了《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管理规定》。该规定涉及了实验室成员生活、学习和科研的各个方面,包括严格工作考勤、明晰事务分工、自主卫生轮值、定期科研汇报和科研激励制度等多个方面,建立了健全的实验室日常学习生活管理体系,促进了实验室高效运转、团队和个人共同成长,形成“多赢”局面。

640 (4).jpg

640.png

640 (5).jpg640 (6).jpg640 (7).jpg640 (8).jpg640 (9).jpg

安全建设

实验室安全建设是贯彻以人为本理念,保证师生人身安全的基本需要,是保证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需要,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需要。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注重安全建设与实验室安全,开展多种安全建设工作。

640 (10).jpg640 (11).jpg640 (12).jpg

学术交流

640 (13).jpg640 (14).jpg640 (15).jpg640 (16).jpg

640 (1).png

朱文超博士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640 (17).jpg

学术活动

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以“先进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为主要研究方向,近期的研究主要是围绕可再生能源发电与氢能技术、储能系统运行安全防护技术、氢能与混合储能技术等方面展开。目前在研科技项目5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1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项目1项,经费共计1320万元,未来拟研发项目2项,经费共计340万元。

640 (18).jpg640 (19).jpg640 (20).jpg


学术成果

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建立以来连续在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等电工电能新技术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EI以及中文核心论文发文,仅2022年就在全球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EI以及中文核心论文11篇。

2015年12月,实验室的《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在线检测及远程监控方法》荣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年12月,实验室的《电动汽车新能源健康监测与多方向控制技术及应用》荣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20年12月,实验室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健康管控技术及应用》荣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年度,实验室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8年度,实验室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640 (4).png

文化建设

在积极投身科研之余,本实验室也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文来源:自动化学院先进储能与双碳实验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57656-1388898.html

上一篇:课题组与中南电力设计院进行项目进展交流
下一篇:我组师生参与电力防灾减灾学术年会
收藏 IP: 113.57.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