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另眼看世界
赵相轩 2023-4-17 09:39
技术的革新,使得一切越来越快,越来越便捷!过去的3年的工作,今天或许3小时即可完成!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不单以绝对生存时间看人类寿命,或许,我们的生命已得到极大延长!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6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时间与生命
热度 1 赵相轩 2023-4-13 09:23
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的流逝就是生命在悄然度过。所谓的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忽然觉得似乎仍为不妥。唯有后面的一句寸金难买寸光阴点破了时间的珍贵。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比时间更为稀有。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至今竟然都不知道时间为何物,也难以给时间下一个确切的定义。没有人能够真正的回答,时间到底是什么。 既然时 ...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58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真理
赵相轩 2023-3-19 11:00
真理,不是复杂的公式,不是繁琐的语句,更不是长篇大论。纵观历史,真理通常是最能为大众接受的,直观而又简单的可以表述的。真理是人类对世界观察的智慧结晶,必然伴随人类历史的起伏前进,前进与轮回,一直闪耀永恒的光芒。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66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研心得
赵相轩 2023-3-19 10:44
科学探索,在某种意义上是真实反映客观存在的过程。在科学问题上,投机取巧,沽名钓誉之辈即使名字被暂时写入文献,也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急功近利之举也只能徒徒添加一时呱噪而已。科学,唯有身体力行,淡泊名利才能真正的走入探索殿堂,开启智慧的双眼;沉浸式的科研活动,纵使没有给世人留下过多的回忆,但却足以 ...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7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