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ong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ongLiu

博文

代SCI&SpringerLink旗下主编把好论文的最后一关

已有 2244 次阅读 2022-7-20 09:20 |个人分类:论文评审|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代SCI&SpringerLink旗下主编把好论文的最后一关

武汉理工大学:刘永红

 主编十分重视期刊的方向,风格和质量,以及影响力和竞争力。论文终审,对主编来说,是重要的事。但对于我并没有什么特别情缘,我只是评审论文的原稿,在国际知名期刊那里学会了一丝不苟,更学会了惜爱投稿人。

前几天,有一期刊编辑给我发来了一封特殊的审稿函,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修改的文稿上,已经有2位评审人的评语,分别是Reviewer #3和Reviewer #4,但没有Reviewer #1和Reviewer #2的评语。这篇论文由3位专家共同撰写,长达32页,作者来自两个国家:一个是最发达国家;另一个是神奇国家。

接下来,我要写论文终审评语了!

是这个期刊给我一个机会,与主编平起平坐,看评审人的评语,是否正确,进一步评审修改版本。对于论文评审,我除了有使命,还有学术沉淀。

尽管是修改稿,但还有很多问题,如,摘要和引言需要再修改,发现公式有小错误。排版问题比较严重,具体表现在公式、图和表格上,这3位作者都应该学LaTeX排版,否则匹配不上这个期刊“健美的身材”。因此,我要把好最后一关。

这个期刊同行评议有4人,仿佛像双保险,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一票否决。而大多数期刊的同行评议只有2人,一般是一票否决。

这个期刊是著名SpringerLink旗下的期刊,出版工程数学方面的论文,并且被SCI,主编有2人,副主编有90人,区域编辑有8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国,包括几位中国的专家学者,评审人非常之多,论文质量要求很高,并且排版漂亮。

试想,如果手稿投给这样的期刊被拒,最好找自身原因,放弃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总之,一个期刊,使之成为知名品牌,要有创新理念,重要的是弘扬学术精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678-1348066.html

上一篇:定理,谁提出来就该谁来证?
下一篇:当科技原创性论文包含工程数学时
收藏 IP: 119.98.140.*| 热度|

1 guest8559215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