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作为面试官,面对自闭症求职者你会怎么做?| MDPI Journal of Intelligence

已有 1645 次阅读 2022-8-9 15:37 |个人分类:学术软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文章导读

尽管自闭症人群在当今社会已经得到了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在职场中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和潜在歧视。传统的就业前评估方式可能会对自闭症求职者产生不公平影响,因此,本文分析了基于游戏的评估 (Game-Based Assessments, GBAs),一种相对比较公平的方式,以提供衡量候选人能力的方法。为了衡量不同人群的认知能力,通过比较自闭症人群与普通人群求职者的测试结果,作者发现两组人群在 GBAs 方面的表现大体相似,总体差异性不大,并讨论了其结果对招聘决策的影响。


研究方法

1. 参与者

共有586名大学生完成了基于游戏的认知能力评估。其中自闭症人群263名,普通人群323名。通过使用随机数生成器随机选择参与者,以创建大致相等的比较样本。

2. 游戏

现共有三款游戏,分别为消编号 (Discombers),形状舞蹈 (Shapedance) 和数字平底锅 (Digitspan)。将三款游戏分别组合成两个软件包,并按顺序进行测试。第一个软件包为“Discombers +Shapedance”,第二个软件包为“Digitspan + Shapedance”。比赛成绩从零分到五分不等,分数越高表明每场比赛的表现水平越高。

2.1 消编号 (Disnumbers)

玩家观察屏幕上的一组数字、屏幕底部的答案选项以及一系列突出显示的数字。游戏的目的是记忆并轻触屏幕上突出显示的数字序列,然后计算这些数字的总和,并在屏幕底部选择正确的选项。随着玩家的进步,难度水平变得更具挑战性。

2.2 形状舞蹈 (Shapedance)

玩家被要求在屏幕上观察一组矩阵,每个矩阵由三个单元格组成。每个矩阵在单元格中有各种各样的彩色形状 (如红色圆圈或蓝色三角形),玩家需要识别几个移动矩阵中彼此匹配的图形。矩阵的大小和变化轨迹会随着测试水平的提高而增加难度。

2.3 数字平底锅 (Digitspan)

游戏用一串会很快从屏幕上消失的数字或字母提示玩家,玩家需要使用屏幕上的拨号盘,以特定方式 (例如,前后、左右) 输入刚才看到的序列。数字或字母的随机排列顺序的多样性和数量会随着玩家成功率的提高而变得更加复杂。


研究结果

为了检测自闭症人群和普通人群之间的认知能力测量结果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将各组在每个 GBAs 中获得的分数进行比较。研究进行了两次单因素方差分析,以确定评估的平均得分是否随组成员的不同而变化。Discombers和Shapedance 软件包中,普通人群和自闭症人群之间的得分没有显著差异,而在 Digitspan 和 Shapedance 软件包中两组人群的得分之间存在一定差异。总体来说,如图1和图2所示,得分的比例分布在两个游戏包中大致相等。

图1.png

图1. Discombers 和 Shapedance 的绩效分布 (按样本比例)。

图2.png

图2. Digitspan 和 Shapedance 的绩效分布 (按样本比例)。


结论

面试在求职过程中无处不在,一方面,面试对自闭症应聘者来说是巨大挑战,另一方面,招聘经理也会感到不安和压力。通过开展新型评估方式,在工作需求和测试内容一致后实施能力评估,为组织提供了一个关注候选人能力的机会,并在招聘经理对候选人产生印象之前,向他们提供无偏见的数据。基于游戏化的能力评估更具吸引力,还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使其相对于传统的筛选方法具有高度的适应性。因此,组织可以尽力减少无意的障碍,并在心理测量理论的基础上做出更公平的决定。


原文出自 Journal of Intelligence 期刊

Willis, C.; Powell-Rudy, T.; Colley, K.; Prasad, J. Examining the Use of Game-Based Assessments for Hiring Autistic Job Seekers. J. Intell. 2021, 9, 53.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YkYzVD9xdBYSdHKT41R6g


Journal of Intelligence 期刊介绍

主编:Andrew R. A. Conway, 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 USA

期刊涵盖人类智力相关研究,包括智力的基础和发展、智力结构、智力测量和建模、认知科学及教育学相关的研究。期刊于2021年1月被 SSCI 数据库收录;此外还被 ERIC、PsycInfo、PubMed、Scopus 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2021 Impact Factor:3.176

2021 CiteScore:4.0

Time to First Decision:27.7

Picture16.jpg

Picture1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350560.html

上一篇:手机使用影响青年身心健康? MDPI Youth
下一篇:Flotillin:一种针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有前途的生物标志物
收藏 IP: 119.79.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