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全球34家银行加入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倡议

已有 1721 次阅读 2023-5-7 21:31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4月6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Finance Initiative)和生物多样性融资基金会宣布,他们打算建立协同增效作用,支持银行和其他私营金融机构制定强有力的、以科学为基础的目标。银行已经承诺根据《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设定和披露目标,《生物多样性融资承诺》下的金融机构也是如此。这种合作将推动整个行业在设定自然目标的方法之间的融合。

全球一半以上的GDP,即44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中度或高度依赖自然,自然正日益受到威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报告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认定为影响全球经济的五大风险之一。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可能会产生重大的经济和金融影响,严重影响支撑公司的供应链和原材料。

金融部门在确保经济稳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在融资、承销和投资决策中考虑到生物多样性。这项新的合作将侧重于金融参与者之间的能力建设,并为金融领域的生物多样性指标和衡量提供全行业的指导。

环境署金融倡议和生物多样性筹资基金会将共同:

Ø  在秘书处层面以及通过我们各自的工作组就金融机构的生物多样性目标和指标进行合作。

Ø  根据环境署金融倡议关于目标设定的现有指导材料、生物多样性融资基金会关于衡量方法的指导意见以及签署方的意见,制定关于如何应用强有力的指标和衡量技术的指南,以支持基于科学的生物多样性目标。

Ø  促进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者社区之间的交流。

Ø  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缔约方的工作,以制定和实施强有力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满足各国政府雄心勃勃的政策目标,并通过支持协调私人资金流动来增加可用于自然的资源。

来自24个国家的34家金融机构加入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倡议,法国农业银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瑞银集团作为共同领导工作组织的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87158.html

上一篇:企事业单位的ESG报告
下一篇:联合国报告预测2023-2027年高温
收藏 IP: 124.160.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