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转载]潮汐发电的一个里程碑

已有 1263 次阅读 2023-2-22 12:25 |个人分类:第一时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据英国媒体2月21日报道https://www.cnbc.com/2023/02/21/firm-announces-world-first-as-tidal-power-project-passes-milestone.html?&qsearchterm=SAE),  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SAE 可再生能源公司(SAE renewables)宣称, 其在彭特兰湾沿岸的潮汐流阵列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产生 50GWh 电力的潮汐流阵列。这是大规模提供潮汐流发电的重要里程碑,因为所有其他潮汐设备和站点的全球总发电量不到该数量的 一半。

      SAE Renewables 的 MeyGen 阵列位于苏格兰大陆北部水域,由四台 1.5 兆瓦涡轮机组成,全面运行时的总容量为 6 兆瓦。目前,三台涡轮机正在运行。

       苏格兰与北海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有着长期的联系,但近年来它已成为专注于潮汐能和海洋能源的公司和项目的中心。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是实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潮汐流项目的碳足迹比其他可再生能源小得多。

      在其2022 年 3 月发布的数据中,欧洲海洋能源贸易协会表示,2021 年欧洲安装了 2.2 兆瓦的潮汐流容量。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 3.12 兆瓦的潮汐流容量。相比之下,根据行业机构 WindEurope 的数据,欧洲在 2021 年安装了 17.4 吉瓦的风力发电容量(1吉瓦=1000兆瓦)。可见,与较为成熟的风力发电相比,潮汐发电还在婴儿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77420.html

上一篇:碳交易在全球蓬勃发展
下一篇:应对气候变化:Mitigation vs. Adaptation
收藏 IP: 118.92.1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