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qs04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qs0428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抗阿尔兹海默病化合物用于研究阿尔兹海默病发病机制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22
抗阿尔茨海默病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ti-Alzheimer's Disease Compound Library 概述: 抗菌剂是一类具有灭菌活性的化合物,通过杀灭或降低细菌的代谢活性,降低其在机体中的致病性。抗菌药物主要作用于细菌细胞壁合成、蛋白质合成、DNA 复制和代谢途径等方面。然而,对抗菌药物的耐药性 ...
1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抗衰老天然产物库是研究衰老相关疾病药物和药理学的有用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19
抗衰老天然产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ti-Aging Natural Product Library 概述: 阿尔茨海默病 (Alzheimer’s Disease, AD) 是一种脑退行性疾病,会引起精神和身体衰退,并逐渐导致死亡。尽管阿尔茨海默病给人类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但只有少数药物得到批准用于该病的治疗,而且这些药物的作用是控制 ...
1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抗衰老化合物库是研究抗衰老机制的重要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17
抗衰老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ti-Aging Compound Library 概述: 衰老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由于生物体的生理变化,导致细胞衰老。衰老的细胞停止分裂,并通过各种途径推动疾病的发展,最终导致有机体的死亡。抗衰老活动主要涉及年龄相关疾病的治疗,如帕金森病(PD)、阿尔茨海默病(AD)、心血管 ...
1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动物来源化合物库是一种有用的药物开发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15
动物来源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imal-Sourced Natural Product Library 概述: 衰老是一个复杂的生物过程,其特征是组织器官功能衰退、结构退化、适应能力和抵抗力降低,这些都导致了阿尔茨海默病、癌症、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科学家提出了多种理论去解释衰老机制,可分 ...
1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动物模型诱导剂库是构建动物疾病模型的有力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14
动物模型诱导剂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imal Disease Model Inducer Library 概述: 天然产物具有巨大的支架多样性和结构复杂性,其药物数量代表了新型药理实体的大量来源,因此天然产物在药物发现中具有重要意义。天然产物词典 (DNP) 显示天然产物主要来源于植物,动物,微生物,其中动物来源属于 ...
2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血管生成化合物库是进行血管生成相关研究及开发靶向血管生成药物的有效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12
血管生成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ngiogenesis-Related Compound Library 概述: 动物疾病模型可以用于多种基础研究,如疾病机制研究及药效评估等。动物疾病模型可以分类五类:诱发性或实验性动物模型、自发性动物模型、阴性动物模型、孤儿动物模型、基因工程动物模型。诱发性或实验性动物模型是使 ...
2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变构调节剂化合物库药物筛选用于代谢、癌症等疾病研究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10:09
变构调节剂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llosteric Modulators (AMs) Compound Library 概述: 血管生成是由已有血管生成新的血管的生理过程。血管生成发生在不同的生理过程中,例如胚胎发育、月经周期、运动和伤口愈合等。血管生成受到内源性激活剂及抑制剂的调控,一些主要的内源性激动剂包括 VEGF ...
2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生物碱化合物库是新药开发的有用工具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09:58
生物碱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Alkaloids Library 概述: 一种新兴的药物设计方法基于次级结合位点效应,小分子药物被设计为结合到目标生物分子上的次要结合位点而不是主要的正构位点。成功的潜在药物(称为变构调节剂)将能够结合到变构位点并远程改变(或修改)生物靶标的主要正构结合位点的构象 ...
204 次阅读|没有评论
Wnt/Hedgehog/Notch 化合物库是研究干细胞及筛选抗肿瘤药物的有用工具 | MedChemExpress
2024-4-19 09:54
Wnt/Hedgehog/Notch 化合物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Wnt/Hedgehog/Notch Compound Library 概述: 生物碱是一大类复杂的含氮的碱性有机化合物,大多数生物碱都有复杂的环状结构,氮素多包含在环内。目前已经分离得到 2000 多种生物碱化合物。一些重要的生物碱包括吗啡、士的宁、阿托品、秋水仙碱、麻黄 ...
1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抗体偶联药物毒素分子库提供 83 种有效的毒素分子 | MedChemExpress (MCE)
2024-4-19 09:35
抗体偶联药物毒素分子库 | 药物筛选 MCE 国际站: Toxins for Antibody-Drug Conjugate Research Library 概述: 发育蛋白 Hedgehog、Notch 和 Wn t是调控多种组织中细胞命运、增殖、迁移和分化的关键因子。它们相关的信号通路在肿瘤中经常被激活,特别是在罕见的癌症干细胞亚群中。Wnt 信号通路是动物体 ...
1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