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曹晖博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rpas 资深心理咨询专家、催眠治疗师、教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微信:psyttt

博文

阅读疗法抗抑郁优势

已有 1798 次阅读 2022-5-8 07: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起效快:抗抑郁药或其他心理疗法通常需要6周(或更长)才能起效。但阅读疗法,当你开始阅读,改变就已经发生了。
♢改变思维模式:可以帮助患者建立更加积极的思维模式——这是战胜抑郁症的第一步,由此,患者才可能采取药物或心理治疗,才乐于改变生活状态。

u=974826377,1156905662&fm=26&fmt=auto.jpg

♢花费少:一本书的价格显然比药物和心理咨询师/精神分析师更便宜。
♢没有副作用:抗抑郁药物往往都或多或少有副作用。

66.jpg

♢复发率低:在伯恩斯的科学实验中,有72%接受阅读疗法的抑郁症患者没有复发。
♢对于抑郁症家人朋友也有帮助:如果你是抑郁症患者的家人朋友,那阅读这类书籍,同样能帮助你更好地陪伴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3659-1337540.html

上一篇:阅读疗法对抑郁症的影响
下一篇:科学研究发现:阅读疗法能够促进心理障碍的康复
收藏 IP: 39.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