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与分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cXu 为创造价值而奋斗

博文

清华被辞退50岁吕宇翔副教授其实还挺能发北大核心期刊的

已有 191934 次阅读 2022-9-17 14:45 |个人分类:看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近日来清华被辞退的50岁副教授的新闻刷屏,不过现在去看相关新闻很难找到当事人的姓名。通过网上只言片语透露当事人从事新媒体信息传播研究,反映当事人此前应该是在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供职,再通过网上透露的名字拼音缩写Lvyx,我确定当事人姓吕。结合他的姓和单位,终于成功查出姓名为吕宇翔教授,姓名完全对上拼音缩写,而且百度百科 (baidu.com)对吕宇翔教授的介绍也对上了他的入职时间,而点击百度百科参考资料链接,会得到已经被撤销无法访问但被保留的网页快照:

Lv_00.png

        我去万方数据库上搜了搜这位被网友臆测为只会教书而缺乏科研能力的吕教授的论文,发现吕教授在仅在2022年已经发表了七篇北大核心期刊。

Lv_01.png

Lv_02.png

       此外,他在2021年发表2篇,2019年1篇,2016年2篇,2014年3篇,2012年3篇论文。看的出来,他是在近两年才开始在期刊论文发表上发力,此前可能确实是专注于教学,所以论文发表较少。但今年从今年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大爆发来看,他应该并不缺乏所属专业领域的研究能力的。

       最近就吕教授被辞退事件发表言论的文章不少,可惜几乎所有的文章都没有在查证事实基础的情况下发言。而媒体记者们也没有像我这样做更进一步信息挖掘的,实在令人唏嘘,难怪我们国家的媒体在面对西方谣言进攻的时候完全缺乏战斗力,当然背后究竟是因为缺乏信息搜索能力,还是根本没有意愿去查证就不得而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3-1355720.html

上一篇:生活中的科学,不容易化的雪糕秘密武器——BslA蛋白
下一篇:跨越医学辅助诊断深度学习黑箱可解释性问题的路径
收藏 IP: 117.147.46.*| 热度|

5 王安良 杨正瓴 黄河宁 刘山亮 汪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