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i Publishing 植根中国 影响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aipublishing

博文

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 青年编委全球招

已有 1814 次阅读 2023-3-19 14:1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journal-of-digital-economy/news/call-for-youth-editorial-board-yeb-member-journal-of-digital-economy-jde/



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JDE)旨在打造国际知名的数字经济一流期刊。为进一步提升JDE的办刊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同时为青年学者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本刊拟组建青年编委会(Youth Editorial Board),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生力军作用。现诚邀国内外相关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有志青年加入,期待您用卓越的学术能力,以及对国际学术期刊事业饱满的热情,一起为JDE的发展添砖加瓦。


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数字经济》)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与科爱公司共同创办,主编为戎珂教授。JDE致力于出版 “植根中国 影响全球” 的学术内容,旨在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对于传统经济、管理、政治等各社会学科的更新、挑战、重构,打造一个汇聚数字经济理论、应用和前瞻性观点的免费开放平台。


秉承“迈向数字文明,拥抱元宇宙”,JDE接收的投稿内容包括研究文章、综述论文、观点型评论、交流性短文等,范围广泛覆盖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和环境科学等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研究如何在数字时代提高经济福祉、社会公平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


主编介绍

戎珂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长聘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商业/创新生态系统、数字经济和数据生态


申请条件


  •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

  • 有较高学术研究水平(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 或有国家、省部级基金资助或者重点科研项目经历);


  • 洞悉学科发展前沿,具有较强的优秀稿件组织和专辑或专题策划组织能力;

  • 热心期刊工作,关心期刊发展,愿意积极参与组稿、审稿、专题策划、宣传推介等工作。


青年编委权利


  • 颁发青年编委聘书,聘期1年,期满可申请连任;

  • 青年编委撰写和推荐的稿件通过审核后可优先发表;

  • 青年编委组织、参与的重要学术会议,可优先支持出版学术专刊或专栏;

  • 对工作完成出色的青年编委颁发证书及评级奖励;

  • 为本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编委,将被吸纳为编委会成员。


青年编委责任


  • 聘期内撰写或推荐高水平稿件至少1篇(能在近期提供稿件的优先录取);

  • 协助编辑部进行常规编辑和审稿工作;

  • 积极参与期刊的学术交流与宣传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向本刊提供宣传文稿与创意、协助期刊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策划组织相关学术会议等。


报名和评选流程


预计本次招募名额为10位,详细的申请和选拔流程如下:


(1)通过邮件报名

请以“JDE青年编委-姓名”为邮件主题将下述材料发送至ytq21@mails.tsinghua.edu.cn。

个人陈述—包括对本人预期贡献的阐述(1页)

个人简历—包括姓名、联系方式、现供职机构、研究方向、受教育经历、科学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清单、获奖经历等信息

所有材料请以单一语言书写,中英文皆可


(2)评选流程

申请材料初筛→编辑委员会审核→面试→电子邮件通知→网站公告→授予任命书

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请注意,我们可能无法回复每封电子邮件,但通过材料初筛的申请者将在两周内收到回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6796-1380984.html

上一篇:Advanced Agrochem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激素专刊
下一篇:WBS论文推荐┃濒危物种中华鲟的繁殖策略研究
收藏 IP: 112.66.42.*|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