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aidong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aidongooo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10.152.168.*   [4]张学文   2023-2-3 19:25
欢迎关注我的留言
IP: 110.152.168.*   [3]张学文   2023-2-3 19:24
刘海东博主,您好!
今天无意间又看到了您的博客,给我印象是您自己建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系统(遗憾的是可能与我很远)
我隐约感到这可能是基础性的发明、发现与创造....
现在我确实无力多说,多读什么,但是,这里仅附一个动议:
欢迎您关注我的博客中的个体通论这个部分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24&do=blog&classid=9331&view=me&from=space  。....也许它对您的理论有帮助。如果是这样,我觉得这对您与我都是好事。

我注意到你的理论联系着丰富的基础理论又联系这大量的现代的科学实践。这涉及系统,结构…
而我的个体通论(我认为)则联系着系统中的基础元件:个体。但是在集合理论中却没有个体概念的存在地位。集合理论无意中让个体概念被忽视了
所以我觉得研究集体、群体、系统的人如果建立清楚的个体概念,可能具有基础意义(在个体的基础上展开自己的系统理论…)。但是在经典逻辑学却容不得个体概念的存在。--所以个体的重要性、关于个体的完整的认识反而因此而被现代科学“视而不见”了….

如果您在百忙中看一看我的关于个体的认识,而这如果确实对您的理论有所完善、推进,我想这对您与我都有好处。

我就说这么多把,个体通论中没有难懂的概念(它简单到不值一提),我相信您不用费多少力气,就知道它的意义。…

我就说这些闲话吧。

祝事业成功!

张学文 2023 02 03
IP: 202.113.11.*   [2]杨正瓴   2021-7-15 17:30
第一条留言!
IP: 202.113.11.*   [1]杨正瓴   2021-7-15 17:30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