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aidong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aidongooo

博文

控制论结合信息论发明人工智能思想技术

已有 680 次阅读 2023-5-30 23:30 |个人分类:我的原创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现在人工智能的热点大约是语言大模型和人机接口,国人很狂热,但我要说这些只是皮毛,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应该是思想技术,什么是思想技术,模拟人的智能,思想智能的路径是:客观结构——客观结构具备智能——产生目标——用目标收集筛选信息——根据自己得出的控制信息指挥结构行为(反馈、前馈)——模拟软件工程过程喷泉模型反复、随时、随处迭代——最终实现最终目标,本次思想行为完成。

我是人工智能控制论的开山祖,我的人工智能控制论即为结构推理,美国人发明了现在最好的信息推理——语言大模型,但他们的语音界面是由我第一个提出来的,根据这些我提出第一个人工智能思想技术的理论路径:(1)建立具备客观结构的机器,可以是机器手、机器臂、人形机器人以及其他更复杂的机器;(2)给机器装上大脑让他具备智能,这个大脑最常见的即为计算机软硬件,要有进化机制,(3)机器大脑的主人或机器大脑自己产生目标;(4)将目标用结构推理转变成对信息推理的需求;(5)信息推理,其结果用于控制的反馈、前馈、因果等;(6)实现结构推理产生的控制;(7)用目标审核最终结果,需要喷泉迭代的不断迭代,直到目标让决策者满意,同时用目标审核最终结果也让决策者满意。

这样,人工智能真正核心的赛道思想技术算由我提出来了,但愿搞来搞去我国不要又变成“追赶者”。我这次报个名,以后还要用更详细的研究考试。我搞科研原创首创一个人创,没有老师没有合作者,自学自发,我一生不与同事合作科研,有道德的科学家不会变换说辞剽窃别人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2188-1389973.html

上一篇: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应该实现信息推理向结构推理的跨越
下一篇:对思想技术复杂性的研究
收藏 IP: 121.3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