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07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ream0711

博文

[转载]牛顿的推理规则

已有 2992 次阅读 2021-8-11 17:43 |个人分类:喜欢的文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规则1

    寻求自然事物的原因,不得超出真实和足以解释其现象者。为达此目的,哲学家们说,自然不做徒劳的事,解释多了白费口舌,言简意赅才见真谛;因为自然喜欢简单性,不会响应于多余原因的侈谈。

规则2

    对于相同的自然现象,必须尽可能的寻求相同的原因。

规则3

    物体的特性,若其程度既不能增加也不能减少,且在实验所及范围内为所有物体所共有,则应视为一切物体的普遍属性。

规则4

    在实验哲学中,我们必须将由现象所归纳出的命题视为完全正确的或基本正确的,而不管想象所有可能得到的与之相反的种种假说,直到出现了其他的或可排除这些命题、或可使之变得更加精确的现象之时。

    注:以上四条规则摘自《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艾萨克·牛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9210-1299304.html

上一篇:再观《美丽心灵》有感
下一篇:研究重心是否到了该转移的时候了?
收藏 IP: 112.54.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