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59 过年 精选

已有 4693 次阅读 2023-1-22 07: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过年非常特殊,过去的十几年,三十初一好像总会跟机时有重叠,这就是连续性光源的特色。有宝贵的机时相伴,所以不能尽享春节的快乐(矛盾吗?)。今年过年不仅没机时,而且正巧赶在周末,所以够闲,才有了这年三十的第二篇博客。

在加拿大萨省第一大城过春节,年味必须靠自己来调。昨天把小朋友送到课外辅导班,我和领导到超市买些桔子,意味着大吉大利嘛。看到冷冻的小杂鱼让我想起东北老家市场上的小杂鱼,所以也来上一包,这样逛洋人超市就有了东北逛大集的仪式感。三十早晨全家动手拿出压箱底的春节装饰,大红灯笼挂起来,福字贴起来,瞬间家里就满有了年的味道。边吃豆浆油条边看着春晚,中国胃就爱中国味。吃完饭领导备菜我打下手,忙忙活活中午一顿大餐大家都很满意。下午送孩子去排练,为晚上的音乐会做准备。我们回来小睡一会再去接回儿子,晚上简单吃一点就去欣赏萨屯几个合唱团的联合募捐音乐会。老百姓的日子,忙忙碌碌却也充实。过年了朋友互相祝福着,看着满屏的福字,查了查字源。原来福本身是象形兼会意,甲骨文里是一个人拿酒敬神。所以古人的福更是精神层面的,不是现在右面一口田这么物质的。都说不忘初心,不忘福的本意是敬畏感恩,这种初心确实要牢记。知足常乐,知足的根基是懂得敬畏感恩。人人都想财务自由,放空了自我就是自由,否则成了守财奴哪来的财务自由?

除了写博,看春晚,也抽空把元旦前和一些牛津剑桥以及法国,西班牙科学院合写的,电池表界面先进表征的白皮书第一次完整的看了一遍,收获满满,辞旧迎新又一年,兔年快乐。

2023-01-21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2963.html

上一篇:158 印度标准时间
下一篇:161 小镇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7 孙颉 晏成和 黄永义 崔锦华 吕秀齐 刘钢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