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55 考试

已有 1171 次阅读 2023-1-15 02: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晨收到儿子钢琴老师的邮件,询问儿子昨天考试结果,这真是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要知道儿子的钢琴老师就像好好太太,非常佛系的一个人,练琴六年第一次发现老师也是关心考试的。

当年一起跟老师练琴的孩子很多没坚持下来,有的是没兴趣或者吃不了苦,有的是嫌老师不以考级为驱动力。我们一直坚持下来,因为孩子喜欢这个老师,而我们其实挺认可老师的风格和理念,毕竟学琴作为素质教育,重要的是自己快乐。老太太是我们邻居,孩子走过去练琴路上也就两分钟,这也省了很多路上接送,等候的时间,当然更没有家长一起上课做笔记,回来一起练这样的挑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写支票付钱,其他的都是老师和孩子之间的事情。不知不觉中六年过去了,孩子越来越喜欢弹琴了。去年十一月老师突然提出可以考级了,孩子同意我们就同意,怎么报名怎么考还是孩子和老师定。有的时候我们说应该多练一点,孩子说老师说的不用刻意多练,我们都随声附和。我们是完全的甩手掌柜,直到考试前24小时才看了线上考试的要求。孩子虽然考前也说了紧张,实际上考前半个小时都是打游戏。到了考试的时候,大人其实更紧张,我们按要求没呆在考试的房间,我们在另一个房间惴惴的等,竟然又一次体会到了当年在产房外那种焦急。好在一切顺利,小朋友的第一次大考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快乐人生就是不要过度执迷。人生不能没有追求但也不能以追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为人生基调。人生也不能过度放纵,快乐的人生需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能力是从父母从小的放手开始的。

2023-01-14 (农历小年)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1992.html

上一篇:154 树坑和球王
下一篇:156 面包上的歌 You raise me up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