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c语言指针理解

已有 1116 次阅读 2021-9-19 00: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指针变量其实和其他类型的变量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是:指针变量存的是地址。int*,char*类型其实就是指地址类型。只要指针类型与地址值的类型一致,指针就可以指代变量的地址。我们给int a赋值1,这里a是变量,我不仅可以赋值1,甚至可以赋值2,3等等值,同时变量a的值是可变的。

         同样的,指针变量本质上也是变量,只是它一般都是int *或者char *类型,指针变量赋值只能赋地址。同样的,指针变量的值也是可变的,这点和变量是一致的。我们可以把指针变量理解为特殊的一种变量,本质上指针还是变量。

        c语言中的指针还有一个作用,我们可以使用*号对地址进行取值操作,取值操作是对p地址值的操作,直接操作变量本身。这是指针变量与变量的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304796.html

上一篇:c语言链表箭头与.
下一篇:艺术思想的传达
收藏 IP: 39.161.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