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c语言链表箭头与.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21-9-18 23: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链表是c语言的一个特色功能,链表能够动态的存储数据。链表的特点是除了头节点外,其他节点均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存储的元素,一个是下一个节点的地址,头节点储存了链表第一个节点的地址。

        链表的实现是依据结构体实现的,结构体中能够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同时结构体本身也是一种数据类型,因此可以创建指向结构体的指针。

        当我们想要访问实例化的结构体变量中的元素时,有两种方法:

        一,通过实例化的结构体变量访问元素:如struct Date a;访问其中元素b时,可直接a.b访问。

        二,通过实例化的结构体指针变量访问,这里是通过指针变量进行访问:如struct Date *p;p=&node; p=p->x,此时p值即为结构体元素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304793.html

上一篇:c语言中字符串与字符数组
下一篇:c语言指针理解
收藏 IP: 39.161.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