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庸医误人知多少?“恐狂”典型又一例 !

已有 23708 次阅读 2012-4-1 17:06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 典型, 庸医, 十日观察法, 恐狂症

中国广泛流行的恐狂症来源于何处?相关的医生、管理部门以及媒体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博友 zsymbhc  2011-10-11 18:14 留言:

严老师,谢谢您让我解脱了

我曾是一位恐狂人士,我的病完全是被我们当地打针的医生给吓出来的。那位所谓的医生是这么告诉我的:只要是被狗咬到就可能得狂犬病,无论是什么狗都是这样的!而且现在你又是延迟了7天注射的,危险非常的大。即使你现在补打,以后产生抗体了,也不能确定你会不会得病!因为狂犬病的潜伏期有几十年呢!那照他这么说的话,那岂不是一朝被狗咬,以后的日子就不用过了,得天天为自己准备后事了啊!

其实我的情况很简单,我是和自己家的德国牧羊犬玩耍的时候,小狗太高兴了轻咬到大腿的,就是破皮,并没有出血,但是有两个很小的牙齿印,有小红点。狗在咬我之后的36天都是很正常的,很温顺,也很能吃。期间得过一次肠炎,因为是小狗肠胃不好,又偷吃了很硬的东西。我又在事后7天补打了全程疫苗,就更加没事了。那您说我是不是得病的概率为0啊?反正我自己看了您的文章之后,我就是这么坚持认为的!!什么所谓医生说的话,我是不会再去想了,再想的话,我的日子都不用过了,就过了这么几天补打都没有用了!比我还文盲,还做什么医生!可是那个所谓的医生硬是吓得我休学两个星期,那两个星期我实在是太痛苦了。可是我看了您的博文之后,我毫无怀疑的选择相信您的十天观察法。同时我也希望像您这样有见识有良心的专家的言论和意见国家可以采取,那么这样解脱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有可能会是整个社会的恐狂人士!

其实我说句实话:中国人没必要自己吓自己的兄弟姐妹,让外国人看笑话。

再次谢谢您,是您的文章让我的生活没有了恐惧,有了快乐,可以继续我的大学,所以在这里我也祝福您可以天天快乐!

严老师,我是个心直口快之人,在这里我不是要说谁不好,我只是觉得那样的医生不怎么合格,是真的!

本博主点评:

1.  十天观察法该博友一点风险也没有。 (补充说明:“十天观察法”是WHO肯定和倡导的,不是我发明的。)

2.  在事后7天补打了全程疫苗”,其实自家的狗在第7天完全可以判断是否有传播狂犬病的可能,此时已可作出不必接种疫苗的决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554273.html

上一篇:一位典型的恐狂症患者的脱恐经历
下一篇:常来严老师的博客,包你成狂犬病专家
收藏 IP: 72.197.249.*| 热度|

5 赵宇 刘钢 王春艳 杨秀海 何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