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第三届国际蝙蝠传染病研讨会简介

已有 2803 次阅读 2022-7-28 13:28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三届国际蝙蝠传染病研讨会简介

 第三届国际蝙蝠传染病研讨会7月24 - 27日在美国科罗拉多Colorado州立大学举行。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ectious Diseases of Bats

July 24-27, 2022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Fort Collins, Colorado

   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30多位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口头演讲(其中一部分是提供视频)或海报展示,其中来自中国的科研人员占一定比例。特别是在此次研讨会的顾问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十位成员中,华裔人士就有5人,其中两人来自中国武汉,两人来自中国香港,一人来自新加坡(见顾问委员会名单)。

 这次会议的经费由美国NIAID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提供会议支持基金(编号R13AI150022)。

 

图示:研讨会举办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洛里Lory学生中心

image.png 

 

以下3图都是本次研讨会的主角:蝙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的背景:蝙蝠在引发人类和动物的新出现和重新出现的人畜共患病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SARS-CoV-2(新冠病毒)和COVID-19(新冠病毒病)大流行的出现进一步凸显了蝙蝠传播疾病的重要性。

近年来出现了几种蝙蝠传播的人畜共患疾病,在人类中造成大量发病率和死亡率。该名单还包括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和SARS冠状病毒埃博拉( Ebola病毒和马尔堡(Marburg)病毒、亨德拉(Hendra)病毒和尼帕(Nipah)病毒以及狂犬病毒和其他丽沙病毒(lyssaviruses)。

迄今为止,已经从蝙蝠中分离出或检测到一千多种病毒。考虑到已经确认的蝙蝠大约1,400种它们作为人畜共患病毒来源的作用可能被低估

此外,蝙蝠自身也受传染病的危害,包括狂犬病毒Lloviu丝状病毒(LLOV一种埃博拉病毒的近亲)、塔卡里伯病毒(Tacaribe virus),一种可导致蝙蝠白鼻综合征的真菌(Geomyces destructans已导致北美600多万只蝙蝠死亡。尽管蝙蝠作为感染原的储存宿主地位非常重要,但对它们的生物学或免疫学知之甚少,这对了解蝙蝠宿主的感染原的生态学和溢出( spillover)风险构成了重大障碍。第三届国际蝙蝠传染病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ectious Diseases of Bats)将为生物医学科学家、医生、兽医及蝙蝠生物学家提供一个互动论坛,让他们在蝙蝠传染病研究方面分享研究成果并促进合作。

研讨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洛里(Lory)学生中心举行。由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口头演讲或海报展示,并在每天结束时进行公开讨论。还为有兴趣制定未来研究合作项目的小组提供小型会议室。

本次研讨会的 顾问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名单

Lin-fa Wang(王林发),新加坡杜克(Duke)国立大学

Susanna Lau(刘秀娴)中国香港大学

Raina Plowright, University of Montana(美国蒙大拿大学)

Zhengli Shi(石正丽),中国武汉病毒学研究所

Vincent Munster,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落基山实验室)NIAID(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

Martin Schwemmle, University of Freiburg(德国弗莱堡大学)

Patrick Woo,中国香港大学

Peng Zhou(周鹏),中国武汉病毒学研究所

Richard Yanagihara,University of Hawaii(美国夏威夷大学)

Jonathan Epstein, EcoHealth Alliance(生态健康联盟)

相关链接:

1. 会议消息:http://www.batid.org/information.html 

2. 本次会议的全部论文摘要(全文):http://www.batid.org/program.html,或: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62242429_Rabies_virus_spillover_and_host_shifts_from_bats_into_meso-carnivor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349088.html

上一篇:简介美国的疫苗损害国家赔偿计划(2)
下一篇:狂犬病毒从蝙蝠向食肉动物的宿主转移
收藏 IP: 76.33.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