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工程(GreenCh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hE

博文

[转载]回望来时路,砥砺再前行——GreenChE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已有 430 次阅读 2023-12-15 17:40 |个人分类:喜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2023年11月28日,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 (GreenChE)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编委会由GreenChE、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和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联合组织,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编委和特邀专家共计90余人现场出席会议,40余位编委线上参会。会议还邀请了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宁笔、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华区出版人宋冠群、化学工业出版社资深主编赵颖力、《化工学报》编辑部主任于岚、《化工进展》编辑部主任黄丽娟和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成荣霞作为特邀嘉宾到会指导,主编张锁江院士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精彩回顾


首先,张锁江院士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期刊的发展情况,对期刊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向编委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宁笔致辞,他对GreenChE入选ESCI数据库和多位编委会成员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表示祝贺,并对GreenChE即将于2024年获得的首个影响因子进行预测,表示GreenChE入选即高起步,展现了期刊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相信在编委会各位专家的支持下,期刊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主编张锁江院士主持会议

科睿唯安宁笔总监致辞


随后,GreenChE编辑部主任田媛重点围绕GreenChE期刊发展情况和面临挑战及未来计划两个方面展开汇报,表示在主编和各位编委的大力支持下,GreenChE于2023年9月被ESCI数据库收录,文章下载总次数达37万余次,总引次数达2032余次,彰显了GreenChE在绿色化学、绿色化工及其前沿交叉领域的影响力。尽管期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站在新的起点,依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在编委会与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使期刊发展更上一层楼。GEE编辑部主任何宏艳研究员和ICM编辑部主任孔景分别分享了两刊的办刊实践经验和工作进展。


GreenChE编辑部主任田媛作工作汇报


期刊工作汇报结束后,张锁江院士提出“期刊是大家的期刊”的重要观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高影响力期刊。线上线下与会的各位编委老师积极发言,围绕提高期刊影响力进行讨论,在期刊的定位、主题以及宣传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GreenChE顾问编委韩布兴院士发言


最后,主编张锁江院士就本次编委会会议作出总结,他表示,要坚持办刊初心,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对编委会和编辑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依靠大家的力量,使期刊成为真正引领学科发展的国际一流期刊。

此次会议是GreenChE被ESCI数据库收录后的首次编委会,标志着期刊的发展进入新阶段,GreenChE将认真总结过去的不足和此次编委专家的建议,并将其转化为行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断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1215173542.png

微信图片_2023121517360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4012-1413996.html

上一篇:[转载]「好文分享」光催化还原CO2的前瞻性生命周期评价
下一篇:[转载]新“文”发布 | GreenChE 最新上线文章集锦
收藏 IP: 218.247.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