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an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uannan

博文

台湾行(七)佛光山寺 (2013-1)

已有 2223 次阅读 2023-2-7 11:26 |个人分类:国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佛光山寺是一座大乘佛教的寺庙,总本山在台湾高雄市大树区,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创办于1967年。星云大师是一位著名的佛教僧侣及学者,提倡“人间佛教”,为中国佛教临济宗法脉传承。

        佛光山目前已经成为全台湾第一大佛寺,目前在全世界都已设有许许多多的别院或分院,如佛光山西来寺。

        另外,佛光山寺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创办一个由出家僧众及在家居士所组成的国际组织,称为“中华佛光协会”,1992年定名为“国际佛光会”,总部设于佛光山西来寺。该会在2003年获联合国正式邀请成为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非政府组织(NGO)会员。

       佛光寺气势恢宏,一个现代化的寺庙;星云法师德高望重,一位思维现代的高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3835-1375203.html

上一篇:2023年延庆龙庆峡冰灯节
下一篇:杭州浙江西子宾馆
收藏 IP: 222.129.129.*| 热度|

2 王安良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