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bo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uroboy

博文

[转载]民族学术期刊探索出一条成熟化的国际之路

已有 1666 次阅读 2020-9-18 04: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民族学术期刊探索出一条成熟化的国际之路

http://gd.ifeng.com/a/20200525/14246668_0.shtml


学术期刊一直是一个专业性和科学性很强的领域,同时,也是一个必须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相互学习相互融合的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一大批民族学术期刊积极探索,不断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成熟化的国际之路。现代教育与计算机科学出版社(MECS Press)就是其中的成功典范之一。

现代教育与计算机科学出版社成立于2008年,注册于中国香港地区。出版社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说,我们出版社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民族文化为根,链接世界学术领域的办社宗旨,我们想让更多国内的学术人士有一个展示理论研究成果,与世界相互融合交流的平台,目前,我们覆盖领域主要有: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无线通信、人工智能、生物信息技术、教育技术、电子商务和经济管理等,目前共出版10本英文期刊。为众多国内学术人士提供了发表和交流服务,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学术人士的欢迎。

出版社负责人说,理论学术研究是推动一个国家发展的软实力,也是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重要指标,我们国家有那么多默默奉献和付出的学术工作者,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默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财富,这是我们国家极为宝贵的知识资源,是我们民族强大的重要标志,我们国家民族学术期刊,起步晚,理论体系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更快地成长起来,为他们提供一个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推动的平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在众多学术界人士的鼓励和支持下,我们积极保持建立自己的核心特色,同时保持与世界接轨同步,让更多的学术知识得到交流和融合,走出去的同时,引进来。现在来看,我们还是比较成功的。

要想发展,就不能故步自封,特别是现在国际化越来越成为世界发展的主流趋势,民族学术期刊的发展,也必然要遵循这样一条道路,可幸的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发展,我们的民族学术期刊,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成熟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9454-1251031.html


下一篇:[转载]现代教育与计算机科学出版社(MECS Press):面向世界创立中国英文期刊品牌
收藏 IP: 85.159.2.*|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