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xiang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xiang504

博文

对学位论文评审的建议

已有 1417 次阅读 2021-10-30 10:08 |个人分类:啰里啰嗦,不吐不快|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位论文的最后都有攻读学位期间的发表论文的记录。作者名字和导师名字都以及该用第几作者替代了。有了一定的保密效果。然而为什么不把论文名字屏蔽掉呢? 我用论文名字网上一查,难道查不出出来这个论文是谁写的? 看不出来谁是导师?


  建议把论文名字也屏蔽掉。只留一个期刊的名字。连发表的卷 期都不要,最多保留一个年份。 


评审学位论文,应该根据论文本身的质量和评审人自身的学术水品来判断。用不着这些已发表的论文来做参考。


由此引申,基金能不能做到更好的屏蔽,把申请人的单位,申请人的姓名等因素屏蔽? 做到双盲? 让打招呼的不良行为彻底消失? 然认真做学术的人,把心思放在本子的本身,而非学术外的人情因素?  由此一来,基金申请水平应该更上一个台阶。 还很有可能将大量没有意义的学术会议彻底消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8483-1310099.html

上一篇:求真务实,少做PPT科学家
下一篇:推荐一个藻类识别的好网站
收藏 IP: 183.226.235.*|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