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N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tificNK

博文

吴仲华档案|吴仲华推荐吴孟超参评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精选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20-6-23 12:20 |个人分类:吴仲华专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吴仲华, 李敏华, 吴孟超, 院士(学部委员)选举


吴仲华推荐吴孟超参评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教授是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的,吴仲华和李敏华夫妇是推荐人。

image.png

吴仲华先生在推荐意见中说:“推荐人之一吴仲华,1988年初体检时发现有9厘米*10厘米的原发性肝癌,靠近下腔静脉,许多医生认为无法治疗,经北京医院介绍去上海,在上海长海医院由吴孟超教授主刀进行肝癌切除,术后休息四个月,三年多来一直能每天正常工作8小时。在住院期间了解到吴孟超教授在肝胆外科学方面的成就,谨推荐为生物学部(医学)学部委员候选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802-1239044.html

上一篇:吴仲华档案|从医患到挚交——两封书信见证吴仲华与吴孟超的友谊
下一篇:中国科学社南京社所变迁述略
收藏 IP: 122.96.140.*|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