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启航大会:我院赋能胶州工业互联网发展

已有 3779 次阅读 2021-12-20 16:5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032546a6f60e988bf8306fcafcea7793.jpg

2020年7月30日,“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启航大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青岛市副市长耿涛等我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上对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青岛)产业联盟的成立进行了选举和揭牌,并发布了《“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工作方案》和“两清单一案例”。

a12eb54ad4b4ef665f6c850ce39f9cce.png

大会中,刘建军书记以《拥抱工业互联网 建设高端智造城 勇当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排头兵》为题,围绕胶州如何发力工业互联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开展“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是我们顺应发展趋势,建设“智造之城”的必然选择;二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调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化”转型的积极性;三要全力推动企业上云、用平台;四要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大平台;五要加快构建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政务环境。刘建军书记最后强调,发展工业互联网既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必由之路。

b0afa5b15d7de7416072610f62c4f3a4.png

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作为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青岛)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青岛)产业联盟是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胶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工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几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立足青岛、辐射胶东经济圈、面向全球,积极开展国际工业互联网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协同应用,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我院王亮院长及单彩峰副院长受聘为该产业联盟的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并现场颁发聘用证书,我院执行院长王海滨受邀担任该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纪文峰副院长受邀担任副秘书长。

a6cf8ebdb0c60f20c0c67ec047f53a3d.png

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多项核心科研技术及行业应用方案,主要包括视觉系统设计与集成、视觉成像装置、视觉信息感知算法与软件、视觉智能化系统工具等;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业务板块包含智能化(视觉感知、柔性、调度协同)、信息化(互联网、数据联通、虚拟可视化)、自动化(硬件集成、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智能制造咨询设计(诊断、优化、排列组合)四个方面;主要提供大型机械车辆智能视觉安全监测系统、大中小型尺寸工件检测识别三维成像、产品缺陷在线视觉检测、2D和3D机器视觉及人机交互、复杂人工动作视觉解析技术等应用解决方案;技术赋能汽车交通、安全质量、装备机器、电子产品、仓储物流、食品饮料、医疗医药、消费品等多个行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317393.html

上一篇:青岛市住建局局长陈勇一行调研三里河街道社会治理智慧平台项目
下一篇:“智”见未来,“慧”领时代—我院科研赋能青岛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