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我院成功举办与青岛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已有 1653 次阅读 2020-6-8 16:1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了推进青岛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与产业应用的高度融合,促进青岛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12月28日,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牵头举办了与青岛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交流座谈会,研究院院长王亮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滨主持本次座谈会。

王亮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开展的工作。他表示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支持下设立的独立科研机构,致力于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期待与青岛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就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及人才培养进行紧密合作,推动青岛市智能化实体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

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滨主要就科研机构如何借助市场需求和资本的力量实现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快速产业化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配套的科创园已完成筹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基金一期10亿元已到位,欢迎青岛有项目孵化需求的各高校科研机构深入交流合作。

驻青近10所高校嘉宾及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工作及成果,并就产业化应用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刘琚副院长谈到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能够与胶州研究院就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有深度合作。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宋传旺副院长介绍了他们基于智能建造和智能制造两个方向成立的建设研究院,以及下设的城市建筑中心和人工数据建设中心的情况。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童刚副院长就成立的大数据学院和机器人学院做了介绍。山东科技大学赵建立教授介绍了在智慧矿山领域和图像处理方面的科研进展。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仲国强教授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海洋领域的应用包括新获批的省海洋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情况,他建议可以就海洋安防方向与胶州研究院进行合作探讨。同时,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及各企业代表也积极分享参与了研讨。


本次座谈会各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相聚胶州,就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合作及关键技术本地产业化应用,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探讨,期待共同助力推动青岛市智能化实体经济的快速、持续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236978.html

上一篇:2018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走进“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