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征稿启事 | 获得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的机会差异

已有 1367 次阅读 2022-9-17 20:45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40.png

    征稿

客座编辑:

孟加拉国/孟加拉国社会研究所,Khurshed Alam

莫桑比克爱德华多·蒙德拉纳大学,Leonardo Chavane

印度国际健康管理研究所,Sutapa Neogi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Kath Peters

征稿状态:进行中

截止日期:2023年7月11日

BMC Women's Health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正式发布专辑“获得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的机会差异”并开放征稿,重点关注性与生殖健康(SRH)服务普及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及可能的解决方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普及性与生殖健康服务”。虽然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SRH服务的普及还任重道远。

    投稿至专辑

BMC Women's Health

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

    认识客座编辑

1663417426140090053.jpg

 Khurshed Alam 

Khurshed Alam博士是南亚地区顶尖的社会学家。他不仅在理论研究领域颇有建树,还是国内应用社会研究的带头人。他现任孟加拉国社会研究所(BISR,孟加拉国社会学与人类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机构之一)主席。他曾推动BISR与著名的国际组织和区域性组织(如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协力机构和孟加拉国发展研究所等)合作,并开展了多项应用社会研究。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减贫、社会变迁、发展过程中的人民参与、性别包容性发展、气候变化与灾害、制度发展、政治制度和良政。2008年他受聘加入孟加拉国政府计划委员会,参与拟定国家规划PRSP-II。他还结合本国国情,致力于发展各种社会科学理论、概念并开发各类模型。他已发表了多篇同行评审论文、图书章节,并出版了9部图书。其中,有3篇论文被视为期刊最佳论文。如今,他是施普林格·自然旗下期刊BMC Women’s Health的编委会成员。此外,他还担任多份国际著名期刊(包括World Development)的审稿人。

1663417559737056017.jpg

 Leonardo Chavane 

Leonardo Chavane是一名医学博士,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他专攻公共卫生学,在临床健康与公共卫生领域已有25年的从业经验。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卫生政策的制定与评估、卫生系统与服务的组织、管理和评估(重点关注妇幼卫生),以及生殖健康。1997年,他担任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的医疗办公室与区域卫生团队主任,自此开启了其职业生涯。2008年至2012年间,他担任莫桑比克卫生部的国家公共卫生副司长。Chavane博士拥有丰富的本科和硕士教学经验,在指导博士生、发表生殖与妇女健康领域的同行评审论文方面也颇有心得。

1663417545944094067.jpg

 Sutapa B. Neogi 

Sutapa B. Neogi博士是一位公共卫生专家,现任德里国际健康管理研究所(IIHMR)主任。她在公共卫生领域耕耘已久,尤其关注以妇幼卫生为中心的,以及与国家政策和规划密切相关的、基于流行病学与临床研究的项目执行。她致力于培养研究人员,联合那些具有跨学科背景的学者,以推动印度的跨学科研究。

1663417581082004090.jpg

Kath Peters

Kath Peters教授是西悉尼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的副院长(国际参与)。她曾承担多项研究项目且顺利结题,并发表了150逾篇同行评审论文。她的研究方向包括边缘化群体和女性的性与生殖健康。

    关于本专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创建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提供了行动框架。目标3:良好健康与福祉和目标5:性别平等,都包含了“普及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的目标。虽然已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性与生殖健康服务(SRH)服务的普及还任重道远。

BMC Women’s Health和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现发布专辑“获得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的机会差异”,重点关注SRH服务普及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及可能的解决方案。本专辑涵盖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与种族、族群、年龄、残障情况、性取向,以及地理和社会经济因素相关的差异。以普及措施为重点的优质实践及案例研究,将会引起全球读者的兴趣。

本专辑不仅关注获得SRH服务的机会基线差异,而且对新冠大流行如何影响这一差异也很感兴趣。

    投稿指南

本专辑欢迎以“获得性与生殖健康服务的机会差异”为主题的各类研究论文来稿,包括系统性综述、定量研究、定性研究和混合方法研究。

与本专辑相关的数据集和描述将有机会在BMC Research Notes中以数据笔记的形式发表。您可点此进一步了解该类文章。这类内容将在BMC Research Notes中发表,并包括在最终的专辑中。

来稿文章会经过目标期刊的标准同行评审流程,评审流程将由我们的客座编辑(BMC Women's Health:Khurshed Alam博士和Kath Peters教授;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Sutapa B. Negoi博士和Leonardo Chavane博士)负责监督。文章发表后将被纳入专辑中。

在投稿之前,请您务必仔细阅读BMC Women's Health或BMC Pregnancy and Childbirth的投稿指南。请您务必在投稿信中强调,您是向专辑投稿,并在Editorial Manager投稿系统的投稿调查表中选择本专辑。

请点击阅读原文,进一步了解我们的论文处理费。

截止日期:2023年7月11日

点击此处,了解征稿详情

订阅SpringerProtocols

SpringerProtocols 是现代研究实验室的宝贵资源,可以极大地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机构解决可重复性问题。它是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广泛、全面、优质的可重现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包含超过66,000篇实验室指南,每年新增4,000余篇实验室指南。SpringerProtocols 为研究人员提供分步骤说明的实验室指南。这些实验室指南经过时间验证,可以马上投入使用。

如果您对 SpringerProtocols 感兴趣,请访问此处以申请试用、获取报价或提交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55765.html

上一篇:ARPE专刊征稿 | 疫情后亚洲的地缘政治变迁与经济调整
下一篇:征稿启事 | 脊柱退变管理的技术与创新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