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征稿启事|气候对健康的影响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22-8-13 13:33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40.png

期刊:BMC Public Health

12889.png

点击封面了解期刊详情

    征稿启事

气候变化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是全球卫生、人类健康与卫生系统功能的重大威胁。低收入和贫困社区排放的温室气体最少,而气候变化对他们的冲击却最大。在2030年至2050年间,预计每年有近25万人死于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营养不良、疟疾、腹泻和热应激。气候变化可能会对人类健康与生产力带来重大而持久的影响。

为帮助应对紧迫的气候变化危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气候行动),BMC Public Health特发布本专辑,并欢迎以下方向的论文来稿:

  • 极端天气事件的健康影响

  • 气候变化对传染病风险的影响

  • 气候变化对非传染性疾病的影响

  • 气候变化对边缘化社区的影响

  • 气候变化对心理健康的威胁

  • 气候变化与社会公正

  • 气候变化与全球卫生公平

  • 气候变化、性别与健康

  • 气候变化政策的健康效益

  • 减轻不利影响的气候韧性行动

我们欢迎各个地区的来稿。我们也欢迎一系列合适的研究方法,包括定量、定性与系统性综述。来稿文章会经过本刊的标准同行评审流程,评审流程将由我们的客座编辑(尼泊尔卫生研究委员会的Meghnath Dhimal博士、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Ramesh Dhiman博士与波士顿大学的Shengzhi Sun博士)负责监督。

在投稿之前,请您务必仔细阅读BMC Public Health的投稿指南。与本专辑相关的数据集和描述将有机会在BMC Research Notes中以数据笔记的形式发表。您可点此进一步了解该类文章。这类内容将在BMC Research Notes中发表,并包括在最终的专辑中。投至本专辑的文章在通过同行评审并被编辑接收后,将会立即发表。

征稿日期截至2023年4月7日。

    认识客座编辑

Meghnath Dhimal

Meghnath Dhimal.jpg

Meghnath Dhimal在尼泊尔卫生研究委员会(NHRC)担任首席/高级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风险因素的健康影响、气候变化的健康影响,以及适应性措施。他已发表200逾篇论文,涉及气候变化与健康、环境卫生、全球卫生和全球疾病负担等领域。

Ramesh Dhiman

Ramesh Dhiman.png

Ramesh Dhiman博士是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的前G级科学家和高级顾问。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气候变化与虫媒病,基于卫星数据的传染病早期预警与生态变化检测。Dhiman已发表120逾篇论文,并在2008年推动了总理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的成立。

Shengzhi Sun

Shengzhi Sun.png

Shengzhi Sun是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名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估计气候变化与空气污染在一生中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对易受影响人群(包括儿童、孕妇与老人)的健康的影响。他是BMC Medicine和BMC Public Health的编委会成员,已发表60逾篇同行评审论文。

点击此处,了解征稿详情

订阅SpringerProtocols

SpringerProtocols 是现代研究实验室的宝贵资源,可以极大地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机构解决可重复性问题。它是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广泛、全面、优质的可重现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包含超过66,000篇实验室指南,每年新增4,000余篇实验室指南。SpringerProtocols 为研究人员提供分步骤说明的实验室指南。这些实验室指南经过时间验证,可以马上投入使用。

如果您对 SpringerProtocols 感兴趣,请访问此处以申请试用、获取报价或提交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51034.html

上一篇:征稿启事|新冠病毒资源
下一篇:专题征稿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