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转载]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期自然大师课堂圆满结课

已有 2754 次阅读 2021-9-10 17:05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文章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2021年7月13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等单位的30位相关领域的优秀教师拿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期暨2021年第一期化学材料领域自然大师课堂(Nature Masterclasses)的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由《自然》和《自然-通讯》期刊的两位资深编辑Bryden Le Bailly和Johannes Kreutzer讲授。




本次化学材料领域自然大师课堂于2021年7月5日在线上开班。前七期自然大师课堂均为线下授课,疫情期间,为了确保课程质量以及各位学者能与授课编辑高效互动,科研院与Nature Portfolio相关负责人积极沟通,决定本次培训班由线下改为在GotoTraining平台线上举办。


通过此次课程,参课教师学习了世界顶刊编辑们的选稿标准,了解了投稿和同行评议的最佳做法,以及如何与高影响力的期刊编辑和评阅人沟通


课后反馈调研显示,参课教师对课程内容质量、课程组织交流形式的满意度极高,对授课编辑的水平以及课程的组织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2.png


主讲之一的Bryden Le Bailly于2016年加入《自然》杂志(Nature),此前他供职于《自然-纳米技术》(Nature Nanotechnology),研究领域包括化学生物学和有机化学。Bryden在曼彻斯特大学取得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布里斯托尔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现在主要处理合成化学、生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及其他生物学领域的论文。


本次课程Bryden主要就聚焦科学的论文写作进行讲授,涉及内容包括相关领域顶刊论文的特质编辑注重的具体细节以及标题摘要的撰写等。




另一位主讲人Johannes Kreutzer于2017年9月加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目前担任此刊的高级编辑。Johannes 拥有材料化学博士学位和光聚合背景,主要处理化学软物质和先进有机功能材料的手稿,涉及领域涵盖有机材料化学,包括聚合物合成和表征、材料制造和材料表征等、在生物材料领域关注具有潜在医疗应用的水凝胶和可持续聚合物等。


本次课程中,Johannes详细讲解了投稿和同行评议的正确做法,深入剖析了《自然》杂志相关领域编辑选稿的过程和评判指标等。


自然大师课堂还开设有与《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一对一的摘要修改环节。30位参课教师与编辑直接沟通,就即将发文的摘要草稿进行深入交流及修改实践。在该环节中,编辑们对各位教师今后的论文写作及发表亦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宝贵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自然大师课堂开始于2017年,由Nature Portfolio主办,交大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术发展与国际合作办公室承办。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参加活动的科研人员均表示学术成果凝练和理解表达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思路和视野也进一步拓宽,系列活动也为学校提高基础科研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下半年计划举办生命医药及人工智能领域(暂定)自然大师课堂。




自然大师课堂(Nature Masterclasses)是Nature Portfolio推出的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班。它以量身定做的方式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学术论文写作策略与技巧,并获得有关世界顶级期刊编辑及出版的第一手知识和经验,从而提升论文质量及学术层级。课程主讲人均为《自然》系列期刊的现任编辑


迄今为止,180多个国家超过5万名研究人员已经从我们的培训中获益。自然大师课堂线下班始于 2011 年,并早在2012年就与中国科研机构展开了课程合作 。线上班为2020年首创,并保持线下班的一贯特色与品质。


依托《自然》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我们开发推出了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为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科研人员提供全球优秀期刊编辑和专家的直接指导。「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主要是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预录制课程组成,内容涵盖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有效的科研合作聚焦同行评议研究数据管理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等。


✔ 个人用户可注册免费体验课程:www.naturemasterclassesonline.cn


✔ 院校、企业、机构或实验室订购课程体系后,其学生、教师或科研人员即可学习所有在线课程,欢迎点击此处寻求机构报价。每项课程结束后,学员可下载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的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


相关阅读:


© 2021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03683.html

上一篇:祝每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教师节快乐!
下一篇:在线直播 | 9月16日 | 如何更高效使用Nature学术期刊平台, 助力发表高水平科研文章
收藏 IP: 103.229.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