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评选流程及评委会成员 | 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

已有 3842 次阅读 2021-6-9 21:46 |个人分类:科研奖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 Portfolio_Master_Inline_RGB.jpg


A97480_NR_Awards_DGI_2021_social_launch_1200X628_V2_P1.jpg


2021年度自然科研全球影响力大奖(Nature Research Awards for Driving Global Impact)的申请征集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由Nature Portfolio相关编辑与外部独立专家所组成的评委会将对所收到的申请进行严格且独立的审查与评选。


首先,自然科研奖项团队会根据主要资格标准和征集范围对这些申请进行评估。符合条件的申请将进入详细的筛选流程,由施普林格·自然的姐妹公司Research Square旗下的前博士后研究员团队根据已公布的科学评估标准进行评分。评委会主席将会审核这些评分,并决定达到多少分以上的申请可进一步由全体评委会成员继续评估。我们将其称为“长名单”。


评委会由主要相关领域的领先独立研究人员和最相关的自然系列期刊的高级编辑组成。评委会成员根据科学标准和其他一些标准对长名单中的申请进行评分,包括判断其潜在影响力的规模,以及衡量申请人为确保他们的研究能够实现这一潜力所做的努力。


一旦完成长名单的评分,评委会主席将决定最终的入围名单。这之后,如下两个流程将同步进行:奖项评委会成员开会并详细讨论每个入围的申请人,最终进行一系列投票,选出一、二等奖;与此同时,在《自然》的科研诚信团队的协助下,自然科研奖项团队会审查所有入围者的科研诚信。这些严格的流程完成后,即可公布获奖者名单。


001.jpg


2021 评委会成员



002.jpg

Luciana Londero Brandli是巴西帕苏丰杜大学的教授和土木与环境工程项目的研究员。她于1996年在圣玛丽亚联邦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学位,并分别于1998年和2004年在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她于2014年在德国汉堡应用科学大学任职应用科学的博士后。她是《可持续发展与高等教育百科全书》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百科全书:改造我们希望的世界》的副主编。


Brandli教授担任多种期刊的编委,指导了许多工程、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硕士和博士生,并有超过300篇出版物,包括书籍、书籍章节和期刊论文。她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高等教育的可持续性、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可持续性教育和可持续城市。目前,她正在推进“应对气候变化改造大学”(Transforming Universities for the Climate Change)国际项目,项目涉及英国、肯尼亚、莫桑比克和斐济岛。


003.jpg

陈清泉院士(C.C.Chan)是香港大学电气和电子工程系的名誉教授和前系主任,是陈清泉院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Academician C.C. Chan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re)的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院校的客座教授,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政府高级顾问,上市公司和行业的战略顾问或独立董事。


陈清泉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荣誉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和高级顾问、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学会(IEEE)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资深会员和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资深会员,也是英国皇家工程院菲利普亲王勋章、中国工程院光华奖、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工程卓越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银紫荆星章、香港工程师学会金奖、IEEE交通技术奖,IEE国际讲座奖章获得者。他被《亚洲周刊》评为“亚洲最佳科技先驱”,被《环球视野》评为“亚洲电动车之父”,在印度被称为“电动车技术的鼻祖”,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评为“交通领域卓越环保奖”。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动汽车的理念和技术,智能能源系统,先进的储能系统,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人文网四网融合,以及能源流、信息流、物质流、价值流四流融合。陈清泉院士出版了17本书,发表了450多篇技术论文,并拥有10项专利。


004.jpg

Melanie Jaeger-Erben是柏林工业大学跨学科可持续电子学研究的主席,也是Fraunhofer IZM跨学科可持续电子学工作组的负责人。她具有环境心理学和社会学背景,曾在不同的研究部门以及德国全球变化咨询委员会(WBGU)工作。她的专业领域是社会创新、物质文化、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系统以及跨学科的研究方法。Melanie的研究跨越了可持续性研究中的学科和社会部门的界限。2019年,她被授予由德国Zempelin基金会创立的变革性科学研究奖。她目前的研究项目主要集中在产品报废的社会技术构造、维修和制造文化,以及向循环经济和循环社会的过渡。在教学中,她为工程系学生教授社会科学知识和变革素养。


005.jpg

Ed Gerstner是施普林格·自然的期刊政策和战略总监。他在《自然》期刊有超过16年的编辑和出版经验。他负责自然科研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包括自然合作期刊、《自然-通讯》《科学报告》《通讯-生物学》《通讯-化学》《通讯-物理》《帕尔格雷夫-通讯》。他还负责制定和实施整个施普林格·自然期刊系列的编辑政策和出版战略,并负责施普林格·自然参与的出版活动,例如使用区块链进行同行评议、开放的研究员和贡献者ID(ORCID)、Publons同行评议记录平台和类似活动。他是施普林格·自然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小组的主席,该小组的任务是协调和加强企业对于正在寻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的研究工作与研究人员的支持。


006.jpg

Nicola Jones是施普林格·自然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的出版主管,该项目是施普林格·自然为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推出的。她负责协调整个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出版活动,让那些有可能帮助实现这些目标的研究获得有能力落实这些研究的人士的注意。Nicola在学术出版领域工作了15年,在此期间担任过管理物理、社会和生命科学领域期刊与书籍的多种职务。她对跨学科合作解决全球性复杂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对政策和实践提供可靠研究证据的必要性充满热情。


007.jpg

Joao Monteiro于2017年12月加入《自然-医学》担任总编辑。Joao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接受医学培训,研究Treg功能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对自我抗原失去耐受的机制并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他获得了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的博士后职位,并加入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Ron Germain实验室继续进行T细胞抗原识别和免疫反应的体内动态研究。自2013年加入了《细胞》,担任免疫学和转化医学的主编以来,他一直以专业编辑的身份为科学界服务。


008.jpg

Anne Mullen于2019年加入自然科研,担任《自然-食品》的总编辑。她在人类营养方面有广泛的经验,并对科学交流充满热情。作为乳品协会(The Dairy Council)的营养总监,她受委托进行研究并向专业和非专业的受众传达关于乳品、人类营养和健康的证据。她曾在伦敦国王学院担任营养科学讲师,领导了关于代谢综合征中营养素可调节的炎症的研究,并对艾滋病毒的管理特别感兴趣。她参与了针对营养不良的、HIV阳性的乌干达成年人提供即食治疗食品的干预,并作为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研究员研究了强化微量营养素的粥对暴露于HIV的赞比亚婴儿的炎症和营养的影响。Anne接受过营养师培训,并在都柏林圣三一学院获得分子营养学博士学位。


009.jpg

Mayowa Owolabi是神经科学、流行病学、神经康复、人类遗传学和分子医学领域公认的全球领导者。他是非洲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的神经病学/中风医学教授和临床科学学院院长、美国神经病学会的院士、尼日利亚科学院院士、皇家医学院院士和美国神经病学学会Palatucci倡导者。他是一位拥有多项发明的创新科学家,发表了超过245篇论文,被引用超过23000次,并在超过110次国际科学会议上担任备受瞩目的演讲者/主席。


他领导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关于中风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并以先锋主席的身份领导了有超过55000名受试者的非洲最大的心血管疾病研究(H3Africa-CVD WG)。他还是非洲最大的中风研究(SIREN-U54资助)的领导者,并担任了第一个改善非洲人血压的临床试验(THRIVES)的联合首席研究员。他与政策制定者和立法者合作,制定了中风预防和控制手册与法案,并在议会中进行了初读。他是全球慢性病联盟联合出版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尼日利亚中风控制创新倡议(SCIION)的共同创始人和负责人,在中低收入国家控制心血管疾病的COUNCIL倡议的发起人,全球疾病负担小组成员,世界高血压联盟撒哈拉以南地区办事处主任(2019-2021),WHO-WSO-Lancet中风委员会的先锋领导联合主席,并担任惠康基金会专家审查组成员。


010.jpg

Eugenie Regan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研究解决方案副总裁,负责领导研究解决方案,该方案专注于通过一系列以研究人员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来赋能科研界推动新的发现。在加入施普林格·自然之前,Eugenie代表联合国环境署运营一个为私营部门的ESG风险筛选提供全球生物多样性数据的B2B SaaS业务。她是一位广受尊敬并发表过文章的保育科学家,是英国皇家昆虫学会的院士,也是昆虫学、保育和科学的热情倡导者。


011.jpg

Vidita Vaidya是塔塔基础研究所(TIFR)生物科学系的教授。她的研究小组致力于理解情绪的神经回路。Vidita拥有孟买圣泽维尔学院生命科学和生物化学的学士学位和耶鲁大学神经科学的博士学位。她曾在Karolisnka研究所和牛津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并于2000年在TIFR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她的研究小组的工作获得了印度政府颁发的2012年国家生物科学奖和2015年香提·斯瓦鲁普·巴特那加奖医学科学奖的认可,她本人还在2019年获得了《自然》职业生涯中期类别的卓越导师奖。Vidita致力于实现学术界的包容性和多样性。


012.jpg

Bronwyn Wake是《自然-气候变化》的总编辑,于2012年加入该期刊。她处理的研究稿件、综述和观点文章涉及物理气候科学、海洋和水生环境的整个领域,以及在气候和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整合自然和社会科学学科的跨学科文章。2014年11月她任职于悉尼办公室,后在2016年5月回到伦敦办公室并成为总编辑。Bronwyn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完成了她的研究生学习,获得了微量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博士学位和南极研究一等荣誉学位。她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法国布雷斯特的欧洲海洋研究所从事过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海水中的微量金属循环以及它们作为浮游植物的微量营养素的作用。



由于仍在继续的新冠疫情和由此产生的限制,以上信息可能会发生变化。



Nature Research Awards 自然科研奖项

自然科研奖项与精心选择的机构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您的机构在科学界的形象。我们将充分了解我们合作伙伴的主要价值观,并制定能够将之付诸实践的奖项项目。我们与Nature Portfolio的编辑团队合作,为奖项开发了一套包括网站、评选活动和多渠道营销在内的整体活动,以积累高质量候选人。项目还包括一个现场颁奖仪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90473.html

上一篇:《Light》姐妹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 eLight 创刊号隆重来袭
下一篇:如何写出不让编辑难受的论文?| 科研写作入门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2 许培扬 朱伯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