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在线课程3:研究数据管理 | 自然大师课堂

已有 3678 次阅读 2021-5-17 14:59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自然大师课堂--cropped.jpg

依托《自然》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我们开发了一系列专业的科研培训在线课程,为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科研人员提供全球优秀期刊编辑和专家的直接指导。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www.naturemasterclassesonline.cn)主要是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预录制课程组成,助力科研人员掌握职业发展必备的技能,进而提升所在机构的科研产出质量和学术声誉。

NMO image updated_new.png

院校、企业、机构或实验室订购平台之后,其科研人员即可登录自然大师课堂中文官网,学习所有在线课程。每项课程结束后,学员即可下载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的学习证书。

< 点击此处访问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中文官网 >

No.1  研究数据管理在线课程概览

特色讲师:共10位专家讲师,包括:
Grace Baynes |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研究数据和新品开发副总裁,
Rebecca Grant |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研究数据经理,
Helena Cousijn | DataCite 社区互动总监,
Susanna-Assunta Sansone | 牛津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牛津大学副教授,
Paola Quattroni | 英国健康数据研究所 (HDR UK) 联盟交付经理

课程内容:4大模块,24个课时,英文课程视频,带英语视频文本

学习证书:1份(《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学习成果
① 了解有效管理研究数据的好处;
② 了解制定和维护数据管理计划所需的步骤;
③ 了解组织、存储、归档数据并检查数据质量的最佳做法;
④ 评估不同的研究数据共享方案

机构获益
① 更加轻松、高效地使用和再利用研究数据,大幅提升机构产出;
② 研究数据广泛共享、更易查找,提升机构可见度;
③ 确保数据的可重复性,并让科研人员了解如何查找及遵守研究数据政策,可提升机构声誉;
④ 支持科研人员的专业和职业发展,同时在数据管理方法的指导和培训上节省时间

点击此处查看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在线课程介绍
点击此处查看有效的科研合作在线课程介绍 

No.2  课程讲师

研究数据管理在线课程由10名数据管理专家授课,包括科研人员、资助者以及数据发表和机构数据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士。

Grace Baynes.jpg

Grace Baynes |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研究数据和新品开发副总裁

Grace拥有20多年出版行业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开放科学。目前负责施普林格·自然的研究数据策略,包括数据发表和政策,研究数据服务和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推进良好的数据实践。她还领导研究者服务的新品开发。


Rebecca.PNG

Rebecca Grant |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研究数据经理

Rebecca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数据培训专家,获得过英国开放数据研究所(ODI)颁发的资质证书,并教授过数字保存、元数据管理、数字库和数据管理等课程内容。她也致力于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管理和分享数据。


Helena Cousijn.jpg

Helena Cousijn | DataCite 社区互动总监

DataCite是全球领先的非盈利组织,为研究数据和其他研究产出提供DOI。Helena负责DataCite成员和社区的所有活动,致力于数据共享、数据引用和再利用。她曾获得牛津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并为很多重要的数据举措做出过贡献。


Susanna-Assunta Sansone.jpg

Susanna-Assunta Sansone | 牛津电子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牛津大学副教授

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副教授,她带领团队开发了提升数据再利用和数据“FAIR”原则的工具和方法,她也是“FAIRsharing”的创始人,FAIRsharing”已被全球组织、资助机构和出版商所采纳。Susanna还是Scientific Data的创始荣誉学术编辑。


Paola.jpg

Paola Quattroni | 英国健康数据研究所 (HDR UK) 联盟交付经理

Paola致力于与数据托管人、研究机构和公益组织一起,推进健康数据更好地用于研究和创新。此前,她曾担任英国癌症研究所的数据研究资助经理,负责监督数据共享和存储、促进开放科学以及确保研究数据的合理管理和共享。


No.3  课程内容


本课程以“研究数据管理”为主题,涵盖了在研究项目开展期间有效管理数据所涉及的关键要素。本课程中,您将了解出色的数据管理将如何助力您的研究和职业发展,并将学习如何在研究数据管理中实施最佳做法,从而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本课程适合希望培养数据管理技能的新晋科研人员,同时也适合寻求提升研究数据实践和/或为他人提供指导的资深科研人员。


学习要点:

• 有效的数据管理为何会助力您的研究和职业发展

• 如何制定和维护数据管理计划

• 如何运用最佳做法来组织、存储、归档数据并检查数据质量

• 如何确保自己和他人都能理解数据

• 不同数据共享方案的利弊


课程分为4个模块,每个课程模块由以下几个元素组成:


模块介绍:本模块课程的学习目标和内容简介

视频课程:编辑分享自己的经验见解,以及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最佳做法,并总结作者易犯的常见错误

练习&活动:穿插练习以鼓励学员辩证性思考并学会运用所学知识

常见问题:短视频录制编辑对于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模块总结和课后任务:总结前面所学,并发布锻炼学员技能的课后任务

实用资源拓展:提供实用的拓展性资源链接和参考文献

MRD-1.png

Online course demo.png


No.4  学习证书

学员完成每项课程后,即可下载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证书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证书.png


< 机构寻求报价 >

No.5  合作案例:伦敦大学学院(UCL)

伦敦大学学院希望支持其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并提升他们的科研产出质量,因此从2017年开始,就订阅了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现在已经有超过700名注册学员,包括研究者、博士生和教职人员。


我以前一直在想一篇优秀的论文有哪些特质,现在我知道期刊(尤其是《自然》)对于一篇好论文有哪些期待。该在线课程从编辑角度提供了非常好的见解,覆盖科研的方方面面。


在线课程让我对论文发表有了独到的见解,有很多专业的知识普通研究者可能并不一定知道。而且这些知识是以一种清晰、容易消化的方式呈现的。课程简单易上手,分成独立的小模块,适合各种学习节奏。


2019年,除在线课程外,UCL还和Nature Portfolio合作举办了自然科研讲堂培训班,以进一步加强他们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

© nature


点击此处进入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
免费体验研究数据管理课程

相关阅读:

在线课程1: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2:有效的科研合作 | 自然大师课堂

《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在线课程,你体验了吗?

新常态下,大学如何为全校师生打造优质的论文培训课程?| 案例

© 2021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86960.html

上一篇:酒香也怕巷子深,别让标题毁了你的论文引用
下一篇:未来科学论坛开放注册:与中外知名学者共同探讨认知的神经机制
收藏 IP: 103.229.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