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d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fd2

博文

科学(自然哲学)、辩证法的局限性及改进方向

已有 700 次阅读 2022-11-14 07: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比如双刃剑、军备竞赛效应,人类知道的越多越好吗?求知欲是否应该有度?度在哪里?(1+1等于几? 2。你知道的太多了。)

人类逻辑的局限性,语言不准确、歧义性, 思维方式 (默认)二元性、矛盾性。比如辩证法对其自身的适用性:一切都是相对的吗(这句话本身不就是绝对吗)?主观和客观?随机和确定?具体和抽象?绝对和相对是相对的吗?...

有没有更好的模式能更高效、准确、深入、广泛地认知主客观世界?图腾崇拜-宗教(伦理)-科学-科学伦理融合-nex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0705-1363601.html

上一篇:如何看待“孩子被同学打伤家长上门掌掴5岁幼儿”?
下一篇:[转载]创新与改良的辩证思考及启示
收藏 IP: 101.93.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